首页>招考录用
  • 标    题:三亚市天涯区机关事业单位2022年公开招聘机关事业单位雇员及村(社区)工作人员储备库公告(第一号)
  • 索 引 号:00823286-9/2022-01522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天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成文日期:2022-11-03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11-03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天涯区机关事业单位2022年公开招聘机关事业单位雇员及村(社区)工作人员储备库公告(第一号)

更新时间:2022-11-03 15:47:11

天涯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三亚市天涯区机关事业单位2022年

公开招聘机关事业单位雇员及村(社区)

工作人员储备库公告(第一号)

 

为做好天涯区机关事业单位雇员及村(社区)工作人员的储备,进一步提高三亚市天涯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效率,天涯区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机关事业单位雇员及村(社区)工作人员储备库人员。参照《海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实施办法》《海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印发<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若干意见>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公告如下:

、招聘原则、招聘对象、报考条件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原则,坚持任人唯贤、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建立常态化用人机制,广泛吸纳各类人才,及时更新人才储备,为天涯区的经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二)招聘对象

此次招聘的人员将作为2022/2023年我区机关事业单位雇员及村(社区)工作人员的储备库人员,有效期一年,有效期满后,储备人员资格自动失效。报考人员,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岗位进行报名。

1.机关事业单位雇员招聘普岗151其中定向岗20人,定向招聘天涯区建档立卡脱贫户、农村监测对象(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城乡低收入人口(城乡低保对象、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城乡低收入家庭)的高校毕业生;定向中共党员岗位50人;特岗(工程项目管理岗位)雇员1名。

2.专职村(社区)工作者岗位招聘100人。

3.定向村(社区)网格员岗位招聘人数原则上为360人。全区45个村(社区),每个村(社区)定向招聘8人,按照报考本村(社区)笔试面试成绩合格,且综合成绩排名前8名的人员入库,出现总成绩排名并列,以笔试成绩高低排名入库;笔试面试并列,则一并入库。

4.所有报考人员须符合以下“(三)报考资格条件规定的报考条件要求,方可报名

(三)报考资格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无违法违纪行为或犯罪记录

3.具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服从组织安排,有良好的服务意识

4.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应用与操作能力、能熟练操作各类办公软件、有一定的综合写作及文字表达能力;

5.身体健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6.2022年111前取得高校毕业证,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学历证明以学信网信息认证为准;

7.报考定向网格员岗位的人员,须本人或配偶具有本村(社区)委会户籍或在所报考村(社区)委会行政管辖范围内有固定居所或长期租赁居所(须居住12个月及以上

8.天涯区建档立卡脱贫户、农村监测对象需提供帮扶手册复印件;天涯区城乡低收入人口需提供2022年度的低保证、特困证、低收入证复印件。

9.具备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及资格要求

(四)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被开除公职的;

2.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

3.在参加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中违纪违规且处理期限未满的;

4.失信被执行人;

5.拒绝、逃避征集服现役且拒不改正的应征公民

6.以逃避服兵役为目的,拒绝履行职责或者逃离部队且被军队除名、开除军籍或者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军人;

7.现已在岗的天涯区机关事业单位雇员、网格员、综合办工作人员、便民站工作人员、大社区工作人员;

8.曾在三亚市天涯区机关事业单位及村(社区)工作,因个人原因离职两次及以上者因违反工作纪律等原因用人单位解雇或退回社会人力资源机构的人员

、招聘的程序和方法

(一)发布招聘公告

第一号公告在“天涯区人社”、“精美天涯”、“天涯党建”等政务新媒体进行发布。后期相关公告均在上述指定的政务新媒体发布。

公告时间:2022年114日-2022年1110日(共计7天)。

(二)报名

1.报名时间:2022年1111日09:00—2022年1117日17:00。

2.报名方式:采用网上报名方式。

报考人员应在报名期间登考试报名系统(点击“天涯区人社”微信公众号招录考试栏目),选择符合条件的岗位进行报名网上报名包括填写报名信息、上传照片和相关证明材料、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打印准考证等环节。报考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工作,逾期不再受理。

3.报名人员必须上传以下材料(以JPG图片格式或者PDF格式):

(1)报名人员需完整填写《三亚市天涯区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一式一份(下载附件3填写并本人签名后上传);

(2)本人有效身份证(正反面合成一张);

(3)户口本(户主首页与本人页合成一张);

(4)报考定向村(社区)网格员的考生,如仅配偶为本村(社区)委会户籍人员,需同时提供结婚证复印件;本人或配偶均非本村(社区)委会户籍人员,需同时提供所在村(社区)委员会开具的居住证明。

(5)近期免冠彩色一寸照片;

(6)毕业证、学位证(留学回国人员和在港澳台取得学历学位的报名者,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或《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学历学位认证书》);

(7)从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下载打印的学历认证材料(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有二维码标识)(境外留学人员需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书)。

4.报名要求:

(1)报名人员要认真阅读招聘公告,了解招聘岗位相关信息,选择适合的岗位进行报名,报名必须使用有效期内的二代身份证,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2)每个考生只允许报考一个岗位;

(3)报考人员应如实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并按要求准备材料。凡本人填写信息不完整、填写错误,或者提交的报名材料不齐全、不清晰、不符合要求等,而导致审核结果不通过的,责任自负;

(4)请保证报名时所预留的联系电话准确且保持畅通,以便接收相关考试通知,如因电话不正确或不畅通等原因造成的后果,责任自负;

(5)本次考试实行诚信报名制度。报考人员要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招考岗位表等,按要求真实、全面、准确填写相关信息。凡是提供虚假报考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等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有关规定处理;

(6)报名后应及时登报名系统了解报名资格审查结果、招聘工作进展情况和有关事项公告。

(三)资格审查

1.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全过程。任何一个环节(包括试用期)发现应聘人员提供的相关材料不实或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

2.天涯区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应聘人员进行资格审查,确定笔试人员名单。岗位的招聘人数与应聘该岗位经资格初审符合条件人数的比例须达到1:3,未达到上述比例的岗位,则核减相应岗位的招聘人数。

3.网上报名系统在报名时间截止后不再接受考生注册报名,已经提交报名材料的考生,资格审核通过的,不得更改或再报其他岗位,资格审核未通过的请及时补充材料重新提交或变更报考岗位,如果在报名结束后2天内资格审核仍未通过的,视为不符合条件,不得参加考试。

(四)招聘形式及内容

本次招聘笔试+面试的方式

1.笔试

笔试分数为100分。采取闭卷方式进行,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公文写作。笔试结束后,按照不低于参加笔试人员的笔试平均分,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

笔试方式、时间、地点另行公告。请考生关注“天涯区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指定的政务新媒体发布的相关公告。

2.面试

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按评分标准评定面试人选根据达到笔试合格分数线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同时按岗位的招聘人数与进入面试人数的比例1:2确定,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有合格考试人数确定;因考生放弃面试产生的空额,从笔试成绩达到合格分数线的人员中按笔试成绩由高至低依次递补。若笔试成绩末位同分,则一并进入面试。

面试合格分数线为60分,面试成绩达不到合格分数线的考生不予聘用面试形式、时间和地点另行公告。

3.综合成绩

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各项成绩按“四舍五入”精确至小数点后两位),入库分数线由领导小组划定,综合成绩公告期为3天。

4.入库

按照达到入库分数线的综合成绩从高分至低分确定入库人数,直至储备库人员满额。若入库人数满额,末位出现相同分数时,按照笔试面试成绩较高者优先笔试面试并列,则一并入库。

入库人员名单将在“天涯区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指定政务新媒体进行公告,公告为7天。

、人事管理

当各用人单位出现岗位空缺时,从储备库中按综合分数排名及用人单位的具体需求进行安排,入库人员与用工单位达成合意后确定聘用。如有争议,由天涯区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确定聘用意向后,应聘人员需按要求参加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费用由拟聘用人员自理,体检合格后,方可办理入职手续未按要求参加体检或者体检不合格的人员取消储备库资格。

、工资待遇

以上岗位工资待遇按照天涯区相关规定执行,试用期比转正工资待遇减少500元/人/月试用期按照《劳动合同法》规定执行,以上工资均含需个人承担缴纳的五险一金部分。

、注意事项

(一)所有关于本次公开考试的公告均通过“天涯区人社微信公众号等指定政务新媒体发布,不再以其他形式另行通知。请所有报名的考生时刻关注指定政务新媒体发布的相关公告内容。未在规定时间内,按有关公告规定参加笔试、面试、体检,均视为自动放弃。

(二)招聘实行诚信制度,即报考者要对自己所提交的信息资料的真实情况负责,应聘人员伪造、涂改证件、证明,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获取应聘资格的,在考试考核过程中作弊的,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一律取消入库资格,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招聘工作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严肃招聘纪律,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三)储备库有效期为一年,以确定入库时间起算。

(四)2021年储备库入库人员资格自2022年10月31日止作废;

(五)本方案未尽事宜,由天涯区招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防疫要求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进行,请各位考生提前了解海南三亚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在考试期间自觉遵守当地的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并做好个人防护。

雇员、专职村(社区)工作者咨询电话:0898—88911609

定向村(社区)网格员岗位咨询电话:0898—88259094

(咨询时间:上午08:30—12:00,下午15:30—17:30,节假日休息)

 

    附件1:三亚市天涯区机关事业单位2022年公开招聘机关事业单位雇员及村(社区)委会工作人员储备库岗位表

    附件2:三亚市天涯区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报名表

    附件3:“天涯区人社”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附件4:招录考试报名手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