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标    题: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 00823286-9/2018-00058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天涯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2018-03-15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8-03-15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 2018-03-15 15:51:16

天涯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三亚市人民政府督查议案室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报送的通知》(三府督〔201833号)要求,结合我区实际,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7年以来,我区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做到依法公开,公开不涉密,涉密不公开。

    (一)全年通过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6条;

(二)收到依申请公开数29件,办结29件;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1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0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的举报投诉0件;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7年,我区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小部分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今后要进一步规范;二是人员配备不足,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仍然由工作人员兼职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拓宽和创新。

三、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并做好答复依申请公开信息工作。

(二)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本着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通过开设网站、会议、图版等多种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进行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2018315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