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标    题: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 00823286-9/2015-26685
  •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2015-02-26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15-02-27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 2015-02-27 17:33:35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文件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府督查议案室: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与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运作流程,将我区需要公开的信息进行了进一步梳理和规范,做到信息公开及时准确,提高了工作透明度,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及时、全面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力。现将我区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2014年,为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政府信息公开5项配套制度》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工作规程等一系列制度规定,完善了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确保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区依照严格按照规定对文件进行信息公开属性标识,并在规定时间内上传至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将纸质文件送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市图书馆、市档案馆。2014年,我区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124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够深刻;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学习和业务水平力度需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还需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布不够及时。为此,我区将吸取经验,积极改进,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继续加强领导小组建设,强化责任制,建立一套正规有序、轨迹清晰、档案完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

(二)及时发布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与人们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类政府信息,对一些信息的内容要深刻把握并主动予以公开。

(三)继续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力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通过学习加深认识,端正态度,树立便民服务意识。

(四)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常态化管理,结合绩效考评、总结通报等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得以及时、有效、准确的公开。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2015226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