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陈潇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24次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5-10 23:32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5月10日下午,天涯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潇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第24次会议暨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1次学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冯飞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八届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13次学习会上以及在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刘小明同志在省政府党组第5次(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海南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等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区政府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严格遵守机构改革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并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消除盲点、填补空白点,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区政府工作机制,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二是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区政府党组要建立学习领导小组或专班,提前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学习。以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五个具体目标”为导向,以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为抓手,在区委的统一安排下,做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五项工作安排”。

三是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以“巡视整改”“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完善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工程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持续构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各调研员参加,并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