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天涯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3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2-23 23:32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在区政府5号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天涯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一中心、一城、一区、三重点”和“六个标杆”“六个三亚”“三大工程”“三大行动”“一决定”“两规划”、疫情防控、财会监督、农业农村等工作的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天涯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促进就业等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重要会议、文件、指示批示精神、重大决策部署等,明确工作方向,总结经验、举一反三,切实做好经济发展、“三大工程”、“三大行动”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科学谋划医疗卫生事业。着力补齐基础医疗保障体系短板,加快推进基础医疗设施建设,完善医疗部门内部制度,充分发挥医疗集团作用,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多措并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二是强化就业服务保障。深入开展调研,进行数据分析,查找影响和制约公共就业服务发展的困难和问题,认真研究对策,提出改进措施,积极服务就业重点群体,同时总结经验,发掘亮点,努力提高天涯区就业创业服务质量。

三是重点聚焦招商引资。各单位要积极“走出去”开展招商引资,学习先进地区有关教育、医疗、三农、旅游、就业等重点工作的成功经验,开拓工作思路,着力引进一批优质项目和企业,营造主动招商、人人招商的良好氛围,推动天涯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四是持续抓好项目建设。区重大项目办要充分发挥作用,利用比学赶超行动、督办简报、天涯区固投推进掌上通系统等方式,促使督办机制得到有效运转,进一步督促项目分管领导按照责任分工,落实好现场协调、及时跟踪、解决问题等工作,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

五是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好上级部门关于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活动期间的各项工作部署要求。

会议还对美丽乡村建设、教育、旅游、宣传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议审议了关于《三亚市天涯区2023年区领导联系重点推进项目表(送审稿)》等事宜,区政府各分管领导,与议题有关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