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天涯

[人民网]环岛赛与三亚结缘17年 进一步促进体育运动发展带动体育消费

【字体: 打印
2023-10-11 09:07 人民网

作为2023第十四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收官城市,10月9日环岛赛的第五赛段和闭幕式给参赛选手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延续着三亚中秋、国庆“双节”超级黄金周的火热。

三亚市副市长孙雷介绍说,三亚作为本届环岛赛的终点城市,为了确保赛事顺利收官,专门制定保障工作方案,成立了由18个部门和单位组成的赛事保障小组,明确任务分工,细化责任到人,多次对赛道路面进行全线勘察,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沿途各个点位做好安保、医疗等方面的服务保障,同时引导群众参加到赛事服务工作中来,确保赛事安全顺利举行。

“借助本次环岛赛,我们希望三亚为各位运动员和比赛参与者留下美好的印象。同时,我们希望通过赛事宣传、媒体报道,向公众展示三亚的风情和魅力。”孙雷表示,这次比赛线路途经三亚市育才生态区和天涯区,充分展现了当地浓郁的民俗风情、秀美的自然风光。借此机会我们也诚邀海内外自行车爱好者和游客到三亚领略自然风光、享受幸福健康、追求诗和远方。

体育与旅游的融合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品牌体育赛事的重要发展趋势。环岛赛是海南省的一大国际体育品牌赛事,三亚市是国际知名的旅游城市。孙雷认为,在三亚举办环岛赛,对于“体育+旅游”综合业态的发展是天作之合,它为三亚进一步营造了发展体育运动的氛围,促进了体育旅游消费。

近年来,三亚市通过举办高水平体育赛事这一平台,大力推动体育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不断丰富旅游的内涵和外延,为体育产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能、新的活力。同时,充分发挥体育赛事的带动力和影响力,营造锻炼身体、拼搏进取的浓厚氛围,深入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形成了有示范、有主线、有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态势。

接下来,三亚市将总结经验,继续谋划好包括自行车比赛在内的一系列体育赛事活动,推动竞技体育和大众体育协同发展,为建设体育强国作出三亚贡献。

孙雷表示:“三亚和环岛赛有着不解之缘,已经陪伴环岛赛走过了17个年头,多次作为比赛的起点站和终点站。任何比赛都有终点,但发展体育运动、弘扬体育精神没有终点。祝福环岛赛越办越好,期盼运动员们不断挑战自我、创造佳绩,带给大家更多的激情和力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感受运动的魅力和快乐。”

记者李学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