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媒体看天涯

[三亚日报数字报]三亚“五一”旅游热力十足

【字体: 打印
2023-05-03 08:40 三亚日报数字报

免税店、景区游人如织,租车市场订单大幅增长……

三亚“五一”旅游热力十足

“五一”假期,三亚旅游市场热度不断上涨,源源不断的游客涌入三亚,各大景区客流日益攀升,免税店内游人如织,高人气酒店预订火爆,租车市场一车难求,旅游消费热力十足。据了解,“五一”假期前两日(4月29日至30日),三亚接待过夜游客超37万人次。

景区持续火热

日均入园量与春节持平

西岛民宿引来众多前来“打卡”的游客。记者陈聪聪摄

5月2日,游客在天涯海角游览区天涯石前游玩拍照。记者陈聪聪 通讯员童承东 摄

连日来三亚的最高气温都在30度以上,虽稍炎热但并未影响游客的热情。4月29日,记者走进蜈支洲岛旅游区,游客人流如织。

今年春节以来,蜈支洲岛旅游区的游客入园人数一直居高不下,呈现出一种淡季不淡的繁荣景象。

“春节以来我们景区的人数波动不大,4月初有短暂的下滑,但也保持在近万人次。‘五一’期间迎来客流高峰,日均客流量突破1.5万人次,与春节期间基本持平。”蜈支洲岛旅游区相关工作人员陈宏告诉记者。

在岛上一家游客服务门店内,前来了解海上项目的游客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丛禹枫见缝插针地回复游客的咨询,忙得团团转。

5月2日,三亚天气晴好,俯瞰三亚湾海上帆影云集,一艘艘出海游玩的游艇犹如画笔,在碧蓝的海面上画出一道道白浪。记者李学仕摄

“今年游客在景区停留时间更长,游玩项目也更多,体验亲水项目的游客占比在一半以上,摩托艇、帆船、香蕉船以及580元一位的珊瑚礁潜水项目都需要短暂排队。”丛禹枫说,“五一”期间景区结合多业态推出的海上项目套票尤其备受亲子家庭青睐。

结束蜈支洲岛的旅游行程后,杭州游客徐莉莉告诉记者,他们刚结婚不久,趁着“五一”来三亚蜜月旅行,必去的景区除了蜈支洲岛外,还有南山景区以及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预算在2万元左右,准备看大海、逛雨林,然后去体验冲浪,最后到免税店以‘买买买’结束行程。”

免税店游人如织

单笔消费很多都过万元

除了休闲度假,来三亚自然少不了逛一逛免税店。4月30日上午11时许,三亚国际免税城游人如织,众多热门品牌门前都设了多条收银通道,分流排队买单的顾客。

多个免税品牌专柜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今顾客盈门的热闹景象已成为常态,销售也呈现良好态势。“春节以来,我们店的客流量一直很高,随着‘五一’到来,进店的客流量比4月份又有了明显增多。”一家热门香化品牌店的销售员告诉记者,“一些香化热门单品,可能刚上架几百件,一个上午就会脱销。”

当天从上午10点逛到中午近2点,来自北京的消费者张菱才恋恋不舍地准备去免税城二期吃午饭。出门间隙,她激动地拿出一张张销售单据和同伴细数今日战果:“买了一个包包、一套护肤套装、2支口红,还有一件墨镜,总共花了1万多元。”她告诉记者,“五一”假期优惠很多,上午买得还不尽兴,打算下午继续待在免税店。

游客出游意愿显著恢复,消费热情高涨,更舍得花钱。当天,记者随机采访了刚走出免税店的几位游客,大部分游客此次购物的销售额都超过万元,其中展示出的账单当中,还有不少单笔消费就超过了万元。

“买一款手表就花了3万多元,免税店确实比专柜便宜很多,机会难得,感觉买到了就是赚了。”消费者沈先生表示。

租车市场订单大幅增长

热门车型一车难求

4月30日,记者来到凤凰机场携程租车中心看到,临近傍晚,仍有不少顾客从机场出来后径直前来取车。“还好提前半个月下了单,不然到了现场可能都订不到车。”刚下飞机的韩先生一家五口来到租车门店,由于车辆紧张,等待了将近1小时,才拿到预订的车辆。

“跟抢车票一样,目前是一车难求,同一辆车上一个客人刚还车,下一个客人间隔不到2个小时马上开走。”龙嘉租车三亚店店长许天博告诉记者,4月28日以来,消费者租车进入了高峰期,该服务点目前共有500多辆车,主要以中高端为主,“五一”期间已全部预订完毕,预计假期结束后热度会有所缓解。

(记者李少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