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天涯

天涯区开展健康素养66条和“2+3”健康知识进学校活动

【字体: 打印
2023-05-30 07:21 三亚日报数字报

天涯区开展健康素养66条和“2+3”健康知识进学校活动

提高学生自我健康管理水平

“劳逸结合,每天保证7至8小时睡眠”“勤洗手、常洗澡、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不共用毛巾和洗漱用品……”连日来,三亚市疾控中心联合天涯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天涯区教育局、天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天涯区健康教育所等部门,开展天涯区2023年健康素养66条和“2+3”健康知识进学校活动。

近日,记者在天涯区桶井小学看到,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给学生们宣讲健康素养66条和“2+3”健康知识。通过摆放宣传册、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品等方式,为学生们讲解高血压、糖尿病和结核病、肝炎、严重精神障碍等5种疾病的危害、预防、治疗及有关针对性政策等内容,进一步普及“2+3”疾病的防治知识,提高学生对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管理的认识。

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本次宣传活动通过普及“2+3”疾病防治知识和有关政策,进一步增强了该区开展“2+3”健康服务包工作的全社会参与性,对持续巩固“2+3”疾病防治成果,实现“应防尽防、应筛尽筛、应治尽治、应管尽管”,力争形成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立体化、数字化综合精准防控”为主要特征的“海南模式”的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增强了教师、学生“科学防治疾病”的健康理念。

据悉,海南省政府高度重视实施“2+3”(高血压、糖尿病和结核病、肝炎、严重精神障碍等5种疾病)健康服务包工作,此项工作先后列入2022年、2023年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并印发《海南省“2+3”健康服务包实施方案的通知》。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