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天涯

天涯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扶残助残

【字体: 打印
2023-05-22 07:56 三亚日报数字报

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发放惠残政策宣传册。记者黄世烽摄

连日来,天涯区民政局、天涯区残疾人联合会联动天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天涯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各村(居)及社工站,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事业的浓厚氛围。

全国助残日活动期间,天涯区各村(居)设立服务宣传点,向群众宣传关于残疾人证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等惠残政策,确保每个残疾人都能同等享受到扶残助残的好政策。

5月17日,三亚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桶井村、梅村村开展“扶残助残,共赴美好未来”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宣传台前,社工与村(居)工作人员向来往居民介绍残疾人相关政策,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物资,使居民懂得如何支持和帮助身边的残疾人,并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扶残助残行动中,营造尊重、友爱、互助、和谐的社会氛围。

5月19日,在天涯区民政局、天涯区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天涯区回新社区、回辉社区、金鸡岭社区、马岭社工站积极开展“全国助残日”扶残助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布袋、扇子、雨伞等宣传物资,向辖区居民讲解助残惠残政策,提高居民对政策的知晓率,积极倡导扶残助残新风尚。

天涯区民政局、天涯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动联系帮扶联系人,整合帮扶资源,对天涯区23户残疾人脱贫户和监测户进行入户走访慰问,发放米、油等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谢党和政府挂念着我们,让我们充满信心,努力让生活过得红火起来。”天涯区抱前村建档立卡脱贫户黎启兰高兴地说。

近年来,天涯区民政局、天涯区残疾人联合会积极履行职责职能,通过残疾人两项补贴、居家托养、实用技术培训、无障碍改造等多种扶残助残形式,让残疾人的幸福感、归属感、满意度不断增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残疾人群体的帮扶力度和惠残政策宣传力度,竭尽全力为残疾人群体办实事、办好事。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