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天涯

天涯区 22户脱贫巩固户获赠爱心鸡苗

【字体: 打印
2023-05-28 08:51 三亚传媒融媒体

22户脱贫巩固户获赠爱心鸡苗

5月26日上午,为进一步拓宽脱贫巩固户增收致富渠道,切实提升脱贫巩固户收入,在三亚市天涯区政协的组织下,该区政协委员陈太杰向抱龙村、台楼村两村共22户脱贫巩固户赠送鸡苗并分发配套饲料。

“鸡苗领回去后,让它喝点水,头几天先用我们发的饲料喂养,等鸡苗适应环境后就会正常进食,不用喂饲料了。”活动现场,负责发放鸡苗的工作人员一边发放鸡苗,一边耐心地向大家传授养鸡的技术要领。

脱贫巩固户们满心欢喜地赶来,按顺序逐一登记。“太感谢我们的政协委员了!为我们送来这么多免费鸡苗和饲料,我回去后会养好这批鸡苗,提高家庭收入。”一名脱贫巩固户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鸡苗乐呵呵地说。

“此次共免费发放鸡苗500只,每只一斤至一斤二两重,共有22户脱贫巩固户受益。这批鸡苗已经注射疫苗,农户再饲养两到三个月就可以售卖了。”陈太杰表示,身为一名区政协委员,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充分发挥带动作用,积极开展助农活动,努力帮助辖区脱贫巩固户增收致富,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参加赠送鸡苗活动的天涯区政协副主席高旋称,此次活动旨在鼓励脱贫巩固户充分利用山区林下资源优势,养殖家禽,拓宽增收渠道,增强脱贫巩固户致富信心,让他们切身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和关爱。广大区政协委员要持之以恒关注和支持当地乡村发展,积极参与乡村建设,在乡村振兴中彰显委员作为、展示委员风采,不断激活乡村振兴新动力。

(三亚传媒融媒体记者黄世烽 林翰)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