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天涯

三亚中小学开展节约粮食主题教育 向餐饮浪费说“不”

【字体: 打印
2023-05-19 08:12 三亚日报数字报

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5月18日,三亚市第四小学开展以“光盘行动,从你我做起”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号召学生一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活动中,学校各班级一起观看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主题公益广告——《光盘篇》,呼吁全体学生争做爱粮节粮的示范者,文明消费的引领者。让“光盘”成为自觉的生活习惯,让简约成为持久的生活方式,让勤俭成为永恒的价值追求。同时,该校还开展了“节约粮食,从你我做起”系列宣传活动,让学生以手抄报的形式向身边家人朋友,宣传浪费粮食的不良影响,形成示范效应,共同向“浪费粮食”说不。

学生纷纷表示,光盘行动手牵手,勤俭节约心连心,将一起反对“舌尖上的浪费”,积极参与“光盘行动”,让节约引领新风尚,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天涯区水蛟小学充分发挥课堂作用,把制止餐饮浪费融入思政课、劳动课等教育教学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展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教育;吉阳区丹州小学、市第二小学等学校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四个一”活动,即发出一份倡议书、开展一次课间大讲堂演讲活动、组织一次主题班会活动、举办一次板报(手抄报)活动,引导师生和家长理性、科学、文明消费。

此外,三亚各学校还加强合理膳食,均衡营养等健康知识教育,促进学生科学用餐。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