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三亚多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

【字体: 打印
2023-05-22 07:59 三亚日报数字报

多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

推动少年儿童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5月20日是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今年的主题为“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围绕这一主题,三亚多部门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普及营养知识,科普合理膳食结构,助力青少年、儿童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营养谷类是主食,每顿要吃不能少。蔬菜水果益处多,不同颜色巧搭配……”5月19日,三亚市第九小学三亚湾校区举办了“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营养师将生活中的健康饮食知识编成了朗朗上口的歌谣教给孩子们,便于记忆。此外,营养师还为学生和学生家长介绍了不同种类食物的营养价值和膳食结构,讲解早、中、晚餐的营养搭配,在场的学生积极与营养师互动,气氛热烈。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一日三餐的营养搭配有了更科学的认识,在营养师的介绍下还解锁了一些健康又美味的‘新菜单’。”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刘女士说。

5月20日,市疾控中心组织专家在海南中学三亚学校为学生开展了“全民营养周暨学生营养日”科普讲座,通过“还原膳食宝塔”“我家食谱晒一晒”“命题食谱搭配”等方式与学生进行互动,向学生科普了日常饮食结构如何合理搭配,以及不同年龄段、不同健康状况的人群三餐膳食结构等知识。

市卫健部门还积极开展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超市、进餐厅宣传活动,鼓励居民合理搭配日常膳食,养成良好饮食习惯,辅助预防和治疗慢性疾病,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助力健康三亚建设。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