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三亚“投资油门踩到底”全力推动投资促进“六大行动”

【字体: 打印
2023-05-29 08:28 三亚日报数字报

5月28日上午,三亚市2023年投资促进“六大行动”季度点评会暨三亚市首届“520杯”招商推介风采秀(决赛)活动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盛勇军,副市长尹承玲,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党委副书记王建国出席。

点评会上,三亚市投资促进局汇报2023年1-4月全市投资促进“六大行动”践行情况。1-4月,全市新增洽谈企业1451家,同比增长146.77%,新增市场主体21053家,新增招商引资创造税收18.30亿元,同比增长145.97%;形成固定资产投资38.35亿元,实际使用外资3.86亿美元,同比增长66.38%。市发改委、天涯区、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等五家先进单位先后分享工作经验。

盛勇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市招商系统和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抓经济、抓招商、促投资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严实硬细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全力冲刺奋进,补齐短板弱项,将“投资油门踩到底”。要以量为基础,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以质为保障,紧盯四大主导产业不动摇,推动投资促进工作提质增量。要压实任务,以“四抓四比”(即:抓招商精度、比招引质量,抓项目谋划、比招商“四率”,抓招商资源、比招商成果,抓招商能力、比招商氛围)为导向,统筹做好投资促进工作。他还围绕加快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支撑体系和评价体系的“四大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在随后进行的三亚市首届“520杯”招商推介风采秀(决赛)上,来自三亚市国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的单瑶和三亚中央商务区管理局的程佳妮分别获得中、英文组冠军。

(记者刘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