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三亚举办党员到社区报到现场观摩会

【字体: 打印
2023-05-21 10:37 海南日报数字报

三亚举办党员到社区报到现场观摩会

密切党群关系 解决群众小事

5月19日,三亚举办党员到社区报到现场观摩会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集体出征仪式。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全覆盖全市57个社区,群众“点单”,社区“下单”,报到单位和党员“接单”,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力争推动党的组织优势、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优势、治理效能。

结合实际工作需求,三亚鼓励报到的单位党组织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参与到社区(村、居)议事协调、基层事务共商共治中。报到的党员要积极协助社区(村、居)党组织强党建抓治理优服务,每年至少认领1项群众“微心愿”,至少参加2次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累计时长不少于8小时/年。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深入社区,排查群众困难问题,形成“微心愿”台账,采取“一对一”或者“多对一”的方式,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的优势和党员特长,从解决小事做起,密切党群关系,以党风带民风。

具体工作中,三亚将通过“党建活动联办、文明城市联创、社区治理联抓、应急处突联动”,形成社区党组织和报到党组织以及党员的良性互动。报到的党组织平时将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开展“包街进楼入户”“敲门入户”等行动,摸清社区底数,帮助社区党组织解决实际困难,推动资源下沉社区。

(记者 黄媛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