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 “护苗行动”进行时,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少年群体生根发芽

【字体: 打印
2023-04-11 21:42 天涯党建

连日来,天涯区以未成年人“护苗”行动为出发点,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入脑入心、开花结果。

4月8日,三亚湾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天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三亚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开展“坐上有轨电车时光机,开启三亚发展新旅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在移动有轨电车上,小朋友们手拿小红旗、贴着小贴纸,坐在自己的专属位置,认真聆听老师讲解党的发展和三亚发展的历程。在“答问题,赢奖品”环节,小朋友们积极抢答,现场其乐融融。

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学习,认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少年。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保障儿童合法权益。”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如何引导广大青少年打好人生底色,协调推进儿童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营造出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是全社会的重要任务。

为助力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切实加强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近日,回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团天涯区委开展“法伴青春,护苗成长”青少年思想道德法制教育主题活动。

小朋友们通过学习观看普法宣传片,深刻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强行索要他人财物,纠集他人寻衅滋事等行为已经触犯到法律的红线,属于违法行为。

下一步,天涯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开展系列保障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的“护苗”行动,推动“护苗”行动进农村、进学校、进社区,加大普法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让法治阳光普照在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之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