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政策问答
如何申请高龄老人津贴?

三亚市户籍年满8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均可提出申请;80-89周岁标准为每人每月175元,90-99周岁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100周岁及以上标准为每人每月1200元。

办理途径:高龄老人津贴申请、审核、发放等事务依托海南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海易办—码上办APP”。登录手机“微信、支付宝、海易办APP”3种小程序均可办理。

首次申请:登录微信—小程序—海易办—专区服务—长者服务—高龄补贴首次发放—三亚市—户籍所在地的区—办理—选择办理情形(为他人办理或为自己办理)—录入老年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人脸识别—评价—完成。

延续校验:登录微信—小程序—海易办—专区服务—长者服务—高龄补贴延续发放—三亚市—户籍所在地的区—办理—选择办理情形(为他人办理或为自己办理)—录入老年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海南省社会保障卡)—人脸识别—评价—完成。

其他事项:自申请审核当月起享受待遇,因个人原因未申请“高龄长寿老人补贴首次校验”的,不予补发;

已通过“首次校验”审核通过的对象,未按规定每月通过“延续发放”校验的,停止发放;重新校验后,停发期间的高龄老人津贴给予补发;

在三亚市区域内户籍跨区迁移的,需要重新申请,迁出地次月停止发放,迁入地次月发放。

天涯区民政局

2022-09-20 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