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三亚市城市更新暨安置攻坚动员部署会召开

【字体: 打印
2023-04-13 08:51 三亚日报数字报

三亚市城市更新暨安置攻坚动员部署会召开

周红波出席并讲话

4月12日,三亚市城市更新暨安置攻坚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出席并讲话。


会议听取三亚市城市更新暨安置攻坚年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推进三亚市城市更新、实施征地拆迁安置动员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深刻认识推进城市更新和征地拆迁安置攻坚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不断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同频共振,强化担当作为,破解安置瓶颈,做好城市更新文章,推进补齐城市功能短板,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系统思维和改革创新,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统筹好近期建设和长远发展,尊重城市发展规律,

防止城市大拆大建,注重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推进城市建设节约集约化和可持续内涵式发展;统筹好城市更新和征地拆迁,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推动项目建设与公建配套同步进行,按照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同频共振”,不断丰富城市产业业态;统筹好政府投入和社会投资,坚持政府引导,创新融资模式,积极引入优质资本,加快土地出让进度,多措并举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构建政府和社会资金同步高效投入机制。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攻坚责任,强化后续服务管理,统一政策和做好宣传,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城市更新和征地拆迁安置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各区(育才生态区)、三亚城投集团先后表态发言。

盛勇军主持会议,魏子新、黄兴武参加。

(记者 郭志华/文 袁永东/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