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天涯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50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4-28 22:35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在区政府5号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天涯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50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刘小明同志在八届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关于巡视、统计、保密等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区政府各单位要组织深入学习中央、省、市、区委关于廉政、巡视、统计、保密、安全生产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严于律己,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做到警钟长鸣,自觉提升廉洁奉公的政治站位、拒腐防变的自律自省、防微杜渐的责任落实,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抵制“四风”,切实做到“八严禁”,抓紧抓好区政府的廉政工作。

二是夯实责任,加强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分管领导和涉及问题整改的单位要压实责任、攻坚克难,把落实落细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并结合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量化任务、细化措施、明确时限、责任到人,既要拿出“当下改”的治标举措,又要形成“长久立”的治本机制,确保顺利完成问题整改。

三是实事求是,强化统计监督职能。区统计局及涉及统计任务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统计工作专项治理行动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领域,采取具体对策,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全面提升依法统计水平。

四是规范管理,提升保密工作水平。各单位要切实履行保密工作主体责任,严格遵守保密工作十条禁令,加强保密工作日常管理,认真排查本单位保密安全隐患,立行立改,防止失泄密事件发生。同时结合区委保密委保密宣传教育月活动,定期组织开展保密学习和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的保密意识。

五是加强排查,绷紧安全生产责任弦。分管领导、行业部门、包点单位、村社区(居)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安委会、消安委会第二次会议、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的部署要求,高质量组织开展“五一”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检查、旅游市场整治等工作,确保做到精准防控风险。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事项。

区政府各分管领导,与议题有关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