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天涯区第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4-20 22:37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4月2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在区政府5号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天涯区第三届人民政府第49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天涯区2023年第一季度经济运行、一二三产业发展、十大为民办实事、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的进展情况,并重点部署了“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旅游市场整治等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绷紧安全生产责任弦。各单位要切实做到:

(一)思想上再重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到警钟长鸣,同时汲取教训、总结经验、举一反三、主动防范,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

(二)行动上再加强。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单位、重点环节的安全隐患排查力度,重点检查河道水库、建筑工地、辖区医院、大型商超、景区景点等地的安全设备设施是否完善,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管控,做到早发现、早解决,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三)责任上再压实。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清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二是持续在一、二、三产业上精准发力。分管领导及各单位“一把手”要当好责任人,种好责任田,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工作落实,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每季度“规定动作”,同时加快推动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脱贫人口增收、十大为民办实事等各项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三亚市天涯区2023年度脱贫人口(监测对象)精准帮扶实施方案》等事宜。

区政府各分管领导,与议题有关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