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天涯区召开2023年度促进脱贫人口增收工作推进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4-18 21:24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2023年4月18日上午,三亚市天涯区2023年度促进脱贫人口增收工作推进会议在区政府5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许和裕主持。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天涯区脱贫人口2022年10月至2023年3月的收入情况,重点部署了2023年脱贫人口增收工作,并对加强驻村工作队、帮扶联系人日常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区农业农村局、区人社局、区乡村振兴局、帮扶联系人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一是以目标为导向,认清严峻形势。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盯“两高一低”目标,并根据本区制约脱贫人口增收的原因,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立行立改。

二是加强精准施策,推动提质增效。结合天涯区实际情况,坚决贯彻落实三亚市2023年度促进脱贫人口(监测对象)增收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落实重点措施,增加脱贫人口工资性收入、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财产性收入等“四项收入”,兜牢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民生底线。

三是集中力量攻坚,层层压实责任。主要做到“四个强化”:

(一)强化责任落实。各职能部门“一把手”、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联系人要充分发挥好作用,遇到问题不推诿扯皮,做到上下同心、步调一致、齐心协力推动工作落地见效。

(二)强化作风建设。各单位必须严格遵守帮扶工作制度,切实做到实地走访、每周入户、精准摸排、核准信息、及时调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三)强化工作方法。各帮扶联系人要善于与帮扶户拉家常、算收入、聊政策,准确掌握实际情况,如实登记帮扶户的各项收入和支出,同时进一步引导脱贫人口融入当地产业、拓宽致富思路、找准就业途径,提高生产经营效益、巩固务工收入、挖掘财产性收益,全面发力、加快提高脱贫人口收入水平。

(四)强化跟踪督查。加强对各村帮扶工作的跟踪管理和督促检查,一旦发现问题,马上督促整改,通过全区通报、约谈等各项措施推动全区上下形成合力,进一步提升脱贫人口增收和帮扶联系工作质量。

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帮扶联系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