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2023年天涯区安委会、消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五一”节前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3-04-27 21:13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相关部署,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2023年4月27日上午,天涯区安委会、消安委会第二次会议暨“五一”节前工作部署会议在区政府5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符启川主持。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天涯区下一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责任弦,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省、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同时结合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常务会的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突出政治讲安全,思想认识要到位。各单位要认清当前天涯区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制度,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工作职责清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区安委办要做好督办工作。

二是突出重点讲安全,防范管控要到位。行业部门、村社区(居)要紧扣节日特点,认真分析研判本行业、本辖区的安全生产形势,汲取教训、总结经验、举一反三、主动防范,同时加强各类安全生产知识的宣传教育,抓牢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三是突出责任讲安全,排查整改要到位。重点做到:

(一)扎实做好高质量排查。分管领导、行业部门、包点单位、村社区(居)要组织开展好本辖区的安全生产检查,防溺水工作是重中之重,同时还包括道路交通、城镇燃气、建筑工地、水上交通、水库河道、森林防火、地质灾害、涉海涉空旅游、电动车火灾防范、大型商业综合体、辖区医院和基层卫生院等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的安全监管,确保做到精准防控风险。

(二)认真开展问题整改。涉及安全生产问题整改的单位要履职尽责,立行立改,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要适时开展“回头看”,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出现。

(三)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五一”节期间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应急信息渠道畅通。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向区总值班室和区联合指挥中心报告,区政府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村社区(居)要第一时间到场、第一时间处置。

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肖宏武,区政府副区长李丽英、陈大飞、许和裕,区政府党组成员、市执法局天涯分局局长曹望成出席会议。

安委会成员单位、消委会成员单位、45个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