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天涯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3-03-23 22:59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2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潇在区政府5号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天涯区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0次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同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开展宣传宣讲。各党组成员要积极主动地到所分管领域、包点村社区、企业等地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切实把传达学习落到实处,让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

二要稳步推进重点工作。深刻领会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文件精神,结合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迅速打开工作局面,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自贸港封关运作项目建设、园区建设、项目征拆、美丽乡村建设、重点片区城市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生态环保督察、“十大为民办实事”等重点工作,同时做好打基础、管长远的准备。

三是全力抓好项目投资。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要把招商引资放在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都是招商引资的责任主体,要充分发挥“四千”精神,结合区位优势,在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中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为项目的谋划、生成、推进、落地充分发挥积极作用。

四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党组成员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在提高政治能力、高水平履职尽责、加强合作共事、加强作风建设上作表率,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防止“四风”现象卷土重来。同时加大对分管领域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权力运行及“身边人”“身边事”的监管力度,强化压力传导和责任追究,着力构建良好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推动全国两会精神在天涯区落地开花。

区政府党组成员、区政府各调研员参加,并分别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