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天涯区政府召开第一季度项目建设及固定资产投资推进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3-20 23:00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2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在区政府5号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天涯区政府第一季度项目建设及固定资产投资推进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天涯区2023年第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和已纳统入库项目的完成情况、各项目分管领导近期推动项目进展等相关工作的汇报。

会上,与会人员就当前项目建设中存在的进度缓慢、资金支出、手续审批、具体施工等问题进行讨论研究,切实做到精准梳理和逐项调度。

会议强调,天涯区固定资产投资、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项目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要结合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强化“四个意识”,即“项目为王,固投牵引”意识、“只争朝夕”意识、“以成事为目标”意识、“一体化”意识,在各方面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全力以赴完成天涯区每季度的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建设的各项指标。

会议要求,一是以“天”为单位,坚持实干为先。针对重点项目进行倒排工期,形成攻坚态势,集中力量补齐项目建设进度缺口,确保项目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二是将问题分解到最小单元。把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确保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每项工作、每个程序、每个环节都做到责任明确、时限具体、要求清楚。

三是持续深化招商引资。招商引资是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务必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调动招商引资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为天涯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四是压紧压实各方责任。项目分管领导要熟练掌握所分管项目的实际情况,重点针对新开工、入库纳统、已开工等项目关键环节做到心中有数,相关单位要采取饱和式作业,进一步加大人员、时间等要素投入和施工力度,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同时,各方要多领域深入挖潜入库纳统项目,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库建设。

五是加强横向沟通。各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交流,其中,区发改委和区重大项目办要充分发挥协调作用,要及时上报项目建设过程中解决不了的堵点难题,协助并督促项目分管领导及相关单位第一时间了解并及时解决问题,确保项目管理机制得到有效运转,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项目分管领导、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