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三亚市天涯区社区矫正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3-03-06 20:39 天涯区司法局

3月6日上午,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副区长、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副主任李丽英主持。区长、区社区矫正委员会主任陈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区司法局局长、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卫东宣读《天涯区社区矫正委员会工作规则及成员单位职责分工》。李丽英副区长传达海南省社区矫正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两节”、“两会”期间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和风险防控工作的通知》,带领学习社区矫正委员会相关法则内容。

陈潇区长就进一步加强2023年“两会”、“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期间社区矫正工作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部门要自觉把社区矫正工作放在法治天涯建设的大局中谋划,推动社区矫正工作的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二是加强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安全管控措施。切实做到社区矫正监管安全和风险防控工作与加强社会治理、基层治理相结合,强化社区矫正全过程监管,线上线下全方位防控,确保天涯区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工作安全稳定。

三是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形成监管合力。充分发挥社区矫正委员会的统筹协调作用,整合资源力量。例如,对于精神类疾病重点人员的管控,公安、卫健委等部门要建立联动反应平台;对于生活困难的重点人群,司法、民政等部门要对其开展帮扶,推动形成问题联治、平安联创的良好局面。

四是大力推进"智慧矫正"建设,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智能化。以信息技术为支撑,建立健全政法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机制,扩展各部门之间信息数据的对接,以智能化推进社区矫正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

区社区矫正委员会14个成员单位及45个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参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