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中共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23-02-16 22:58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16日下午,中共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陈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区委第一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区政府党组及班子成员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区委部署要求,在会前精心组织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区政府党组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区政府党组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陈潇代表区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区委第一督导组冯平同志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批评辣味十足,并从关注重点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加强组织领导等方面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发扬敢于担当、勇于斗争、善于作为的精神,以有效整改提升会议实效。

陈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做到:

一要强化对党忠诚。牢记“国之大者”,持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和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时时刻刻、方方面面的行动上。

二要强化系统思维。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各项工作,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特别要加强意识形态领域的风险防范,自觉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统筹推进天涯区建设。

三要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敢闯敢试,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四要强化人民立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自觉站在群众立场上想事、谋事、干事,坚决推动天涯区“十大为民办实事”各项工作落实。

五要强化问题整改。区政府党组要用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梳理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并及时公布整改进度,切实做到真抓实改、全面整改、举一反三、完善机制。

六要强化政治觉悟。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廉洁自律,持续整治“四风”,一刻不停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扎实成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