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区政府>区政府会议

天涯区政府召开2023年治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字体: 打印
2023-02-14 23:29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治水工作的部署要求,2023年2月14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治水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潇在区政府5号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天涯区2023年治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听取了天涯区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城区污水和内涝治理、水环境保护等工作情况的汇报,认真总结了天涯区2022年治水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并研究部署了2023年治水攻坚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认清严峻形势,扛起责任担当。严格贯彻省、市“六水共治”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天涯区治水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对治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加大治污水、保供水、排涝水、防洪水、抓节水、优海水的工作力度,全面提高我区治水能力和水平。

二是紧扣工作重点,抓好项目推进。坚持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抓手,建立工作台账,将“六水共治”与中央环保督察和国家海洋专项督察及省生态环境百日大督察、美丽乡村建设、“五网”基础设施建设、为民办实事、湾长制和田长制及河湖长制、项目建设管理等工作相结合,重点做好我区水体整治项目巡查整改、美丽河道评选、推动符合条件的治水项目入库、统筹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及饮用水水源地的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生活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是统筹部门力量,建立长效机制。“六水共治”工作不仅要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作为我区年度考核述职的重要内容,还要纳入区重大项目办管理,加强区重大项目办、区政府办(督查室)、区治水办“三办”联动,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办、及时研究、及时解决,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确保目标任务顺利完成,推动我区在全市“六水共治”攻坚战中作出天涯贡献。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及时梳理、总结经验、归纳成效、推出亮点,并发动媒体宣传,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参与到“六水共治”工作中,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全力推动水环境治理工作提档升级。

区治水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符启川、谢贻发、许和裕,治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