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天涯

天涯区602户回迁群众圆了安居梦

【字体: 打印
2023-05-31 08:20 三亚日报数字报

在天涯区食品厂安置区北区选房现场,群众在查看信息。记者黄世烽摄

“昨晚激动到睡不着觉,今天6点多就起来了,终于选到了心仪的房子。”5月29日,在天涯区食品厂安置区北区选房现场抽到理想房子的杨先生笑容满面地说,当天的选房程序公开透明,安置房质量过硬、采光好,他们全家非常满意。当天602户回迁群众圆了安居梦。

当天上午,选房现场人头攒动,许多回迁群众早早地来到现场排队等候选房,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之情,高高兴兴地准备迎接新家。

记者了解到,此次可选房源为:天涯区食品厂安置区北区及东岸、月川、金鸡岭四组、同心家园二十九期、西瓜芒果安置区、南新安居工程项目等。

排队签到、核验身份、摇号选房、签字确认、开具选房确认单……记者在选房现场看到,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引导回迁群众依次进行选房,并耐心做好政策解释、流程引导、后勤服务等工作,选房过程高效顺畅。

“剩余的房源将用于下一批回迁群众的分配。”天涯区棚改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602户回迁群众将从775套房源里选房,摇号选房为期5天。

由于选房分配涉及多个项目回迁群众同时进行选房,为合理划分各个项目可选房源范围,天涯区棚改办采取不同颜色区块便于回迁群众在选房时进行区分。选房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做到“安置房源、对象、程序、结果”四公开,确保选房工作公平有序开展,让回迁群众选到满意新房。

回迁承载着百姓安居之盼、乐业之需、舒适之愿。天涯区棚改办多次组织召开回迁安置部署会,科学制定选房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协调各部门密切配合,确保回迁安置工作平稳推进。

“回迁安置工作事关群众期盼、社会稳定,是解决百姓安居乐业,维护群众权益的民生工程。”天涯区有关负责人称,该区近年来聚焦“盯紧关键人、抓住关键事、强化关键点”三个关键环节,切实把回迁安置房建设作为优化城区环境、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多举措抢进度、精准发力破难题、力排困难促安居,让群众早日住进安置房。

(记者黄世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