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天涯

天涯区抱前村:美丽乡村建设驶入“快车道”

【字体: 打印
2023-05-26 08:04 三亚日报数字报

游客在天涯区抱前村“初心莲池”生态园采摘莲花。(资料图片记者刘琪成摄)

在刚完工不久的锦绣广场上,结束劳作的村民休息于此;在具有民族风情的黎纹景墙下,放学的孩子在此自由奔跑;崭新的旅游驿站拔地而起,等待迎接远方的客人……今年以来,作为三亚11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之一的天涯区抱前村又完成了一批基础设施升级改造,村里环境有了新变化。近年来,抱前村在天涯区委、区政府的指导下,紧紧围绕“乡村产业发展要更加高质高效,乡村建设要更加宜居宜业,农民生活要更加富裕富足”的发展思路,集中资源建设美丽乡村,带动村庄发展和农民增收。

“这几年村庄面貌日新月异,我们每天都能感受到不一样”“以前大家吃饱了就在自己的庭院里休息。现在有了娱乐的广场,像在城里一样舒适……”傍晚时分,坐在锦绣广场上纳凉的村民讲述着村里这几年发生的变化,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脸上洋溢着笑容。

抱前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麦胜荣介绍,抱前村基础设施改造建设项目取得了新进展,该村黎纹景墙、锦绣广场已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具有独特民族风情的围墙成为村里一道靓丽的景观,干净宽敞的锦绣广场成为村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村民也有了可以跳广场舞、做健身操的场地。

近年来,乘着美丽乡村建设的东风,抱前村的发展驶入了“快车道”。“初心莲池”生态园、莲舍民宿等一批优质项目获得了越来越多游客的喜爱,为进一步提升旅游品质,抱前村因地制宜建设了旅游驿站。

“旅游驿站目前已经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待将驿站内的设施完善并安装齐全后就能投入使用了。”麦胜荣介绍,投入使用的旅游驿站可为游客提供休息补给、信息咨询等服务。此外,抱前村C型栈道、弧形观田梯等项目预计年内完工并投入使用。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抱前村以高质量的产业规划为引领,发挥生态与山地资源优势,整合村集体土地,规划了黎族文化体验区、有机农业体验区、康养度假区、田园景观休闲区等,将带动村集体产业不断扩大,促进村民增收致富。

(记者黄世烽 通讯员符巧莹)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