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天涯

市妇联“巾帼暖心行”精准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服务项目试点启动

【字体: 打印
2023-05-28 08:56 三亚日报数字报

市妇联“巾帼暖心行”精准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服务项目试点启动

为困难群体提供更加专业的帮扶服务

5月27日,市妇联启动“巾帼暖心行”精准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服务项目。项目紧盯困难群体的服务需求,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引进社会专业力量,形成“妇联+社工+志愿者”的关爱服务体系,实现帮扶方式的专业化、多样化、组合化、个性化,进一步提升困难群体生活保障水平。

据悉,目前项目在育才生态区以及天涯区儋州社区试点开展,面向生活困难、残疾、留守妇女儿童,空巢孤寡老人,单亲、失亲、矛盾多家庭,以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家庭等困难群体,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和社会工作者的专业优势,提供走访关怀、打扫卫生、辅导作业、宣传普法、亲情陪伴、物资关爱等多种服务,让他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不断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此外,项目通过全面上门入户访问,精准掌握困难群体需求,并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以及社工组织专业优势,深化链接公益慈善资源,广泛发动组织爱心企业、机构、人士,通过点亮“微心愿”、解决就业等方式,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下一步,市妇联以试点作为探索,不断总结经验,以点带面,将服务扩大至全市范围。

在项目启动仪式现场,天涯区20名困难家庭儿童的“六一”微心愿被点亮,收到了来自爱心企业、人士捐赠的电风扇、点读机、文具、体育用品等礼物。值得一提的是,市妇联从5月19日发布“六一”微心愿认领清单以来,截至目前,已组织发动了爱心单位和爱心人士共同点亮了100名儿童的“六一”微心愿。

(记者符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