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今日天涯

活力海滨·悦跑三亚SunnyRun趣味嘉年华跑活动4月22日举行

【字体: 打印
2023-04-13 08:19 三亚日报数字报

活力海滨·悦跑三亚SunnyRun趣味嘉年华跑活动4月22日举行

打造“体育+旅游”新玩法

天涯区昨日再策划推出5条特色旅游线路

4月12日,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由三亚市旅游推广局、天涯区人民政府和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23活力海滨·悦跑三亚SunnyRun趣味嘉年华跑活动将于4月22日举行,致力于打造一场全民参与、形式丰富的体育嘉年华活动,以提升三亚旅游目的地形象,助推“体育+旅游”等旅游消费新模式蓬勃发展。

据悉,活动将在天涯区三亚湾沿线举办,分为5公里亲子障碍赛和10公里大众趣味跑两大组别,30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爱好者将齐聚海虹广场,在习习椰风中,奔跑在独具三亚魅力的滨海赛道上。

不同于常规路跑赛事,本次活动融合游戏、音乐、文化等元素,打造一场亮点纷呈的体育嘉年华。首先,亲子组赛道沿途设置凌波微步、三阶穿越、车轮滚滚三处趣味打卡点,让选手体验火热的沙滩游戏;大众组集结最新潮的运动元素,尽情享受多样体育魅力,彰显年轻、热血与无限活力;充足的补给同样必不可少,活动沿途设置4个Sunny补给站,由乐队与DJ为跑者提供音乐表演,同时提供饮用水、能量棒等补充身体能量。舞台及表演的设计将结合本地景点和文化元素,每个站点精彩纷呈,成为最炫酷的网红“打卡点”。

此外,赛后还将在滨海沙滩上举办一场精彩派对,伴随着沙滩乐队表演,选手可以参加沙滩飞盘、沙滩灌篮等趣味运动项目,赢取精美礼品。

发布会现场,天涯区在2022年评选出6条最美乡村旅游路线基础上,通过进一步挖掘天涯区的自然资源和文化资源,策划推出5条旅游线路。线路涵盖天涯区多个景点及美丽乡村,可满足游客不同体验的需求。天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由专业的团队对线路进行运营,陆续推出。

天涯区策划推出的5条旅游线路

线路一:嗨!别YOUNG乡村

以“亲子+运动探险”为主题,沿美丽乡村建设路线,适应青少年特点,聚焦亲子及学生研学出游需求,向游客展示乡村振兴背景下的乡村新风貌,同时引导青少年走进乡村、热爱乡村、建设乡村,感受新时代乡村振兴显著成效。

线路点位:水蛟村-抱前村-抱龙村-台楼村-六罗村。

线路二:红色天涯,忆峥嵘岁月

以“红色文化+时尚打卡”为主题,将红色娘子军、西岛女子民兵等红色文化与美丽乡村旅游资源串联起来,既有红色景点,也有美丽乡村,让游客在行走中接受红色文化熏陶,满足游客多样化体验需求。

线路点位: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槟榔村-西岛。

线路三:我们的浪漫天涯

以“浪漫时尚打卡”为主题,既能体验到西岛美丽的海岛风情、天涯海角的浪漫、三亚湾的落日,又能感受到太空科技的神秘。

线路点位:三亚湾椰梦长廊-西岛-天涯海角-天涯小镇-太空科技馆。

线路四:天涯传统文化探秘之旅

以“本土传统特色文化+美丽乡村”为主题,将南边海独特的疍家文化、槟榔黎寨、天涯小镇传统的五龙文化、黑土非遗黎陶黎锦、文门千年古寨文化等传统特色文化与美丽乡村结合起来,带你感受天涯厚重的文化底蕴。

线路点位:南海社区-槟榔村-天涯小镇-黑土村-文门村。

线路五:看见天涯之《如鲸向海,与自然共生之行》

以“生态环保”为主题,串联起三亚唯一零废零碳生态农业示范区抱前村、天涯森林博物馆、水蛟村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三亚湾公益徒步净滩、西岛环保文创艺术“变废为宝”等,组织游客亲身参与实践,以实际行动宣传环保事业,提升环保意识,弘扬青年志愿服务精神。

线路点位:抱前村-水蛟村-三亚湾-西岛。

(记者李少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