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育才生态区在11个村(居)委会配备食品安全协管员

【字体: 打印
2023-05-27 09:25 三亚日报数字报

育才生态区在11个村(居)委会配备食品安全协管员

开展食品监管巡查 筑牢乡村食品安全防线

夏季天气炎热,食品易腐坏变质,是食品安全风险易发高发期。为确保辖区群众饮食健康,规范食品安全生产经营行为,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育才生态区那受村委会工作人员黄亚凤奔走在小食杂店、学校、蔬菜摊和田间地头……作为食品安全协管员,她要检查村里的小商店、流动摊点,看看有无过期食品、环境卫生是否达标等,并向村民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常识。

据悉,育才生态区在全区11个村(居)委会都配备了食品安全协管员。该区在保持原有村(居)网格员队伍不变的基础上,由网格员兼任食品安全协管员,组建食品安全协管员队伍,配合和协助食品监管职能部门开展食品监管巡查等工作,补齐农村食品安全监管的短板,构筑食品安全监管网,通过“小网格”打通基层食品监管“最后一米”。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育才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村食品安全协管员的职责,主要是协助做好村(居)食品监管执法、隐患排查、信息报告、宣传引导等相关工作,履行日常巡查检查,建立相关记录台账和档案,及时报告相关风险和违法行为,协助执法和宣传引导等。下一步,将在各村(居)食品安全协管员的配合下,深入排查、全面监管、扎实开展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切实保障辖区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记者林林)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