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三届天涯区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字体: 打印
2024-03-19 22:43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19日上午,三届天涯区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召开,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八届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出席会议。

会上,区项目中心、区棚改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议肯定了2023年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取得的新成效,强调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不移推进天涯区政府党风廉政建设,护航自贸港封关运作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

一是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全面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在重大政治问题、原则问题上脑子清醒、眼睛明亮、立场坚定,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二是推动政治监督,贯彻新发展理念。持续深化政治监督,全面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形成上下监督、同级监督、外部监督的全方位监督格局,不断加强效能政府建设。尤其是在棚改、征地等重点领域,要加强思想教育、制度建设以及风险研判。

三是保持政治定力,推进反腐败斗争。强化集中统一领导,保持反对和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协助职责统筹起来,加强理论武装,用好约谈机制,抓好家风建设,做到警钟长鸣。

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区政府班子成员、区政府各调研员、区政府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