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天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区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

【字体: 打印
2024-03-24 09:40 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3月22日至24日,天涯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区级领导干部读书班举行,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学习。

市委常委、秘书长,天涯区委书记黄兴武,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海斌,区政协主席蒲彩勤等区领导参加学习。

举办读书班,目的是充分发挥区级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落实省委“坚持办好每月1期、每期2天的读书班”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理论学习持续走深走实。读书班通过专题学习、集中自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保护条例》《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等篇目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部分区领导交流学习体会。

黄兴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深化了对生产力发展规律的认识,为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深刻认识新质生产力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以更加长远的战略眼光、有效的务实举措、积极的主动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

黄兴武要求——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立足天涯实际,加快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天涯区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制度集成创新,健全制度支撑,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大胆改革,持续激发经营主体的动力活力,充分利用政策红利,释放人才创新活力,打造本土新型劳动者队伍,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要充分发挥天涯区区位优势,高水平高质量建设产业园区,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推进辖区内产业园区建设,推动天涯区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要加快构建特色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发展“新奇特优”品种种植,培育海上垂钓等休闲渔业业态,服务好持续优化“一湾、三景、多点联动”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打造与国际接轨的主客共享滨海“城市会客厅”。

●要强化项目要素保障及项目建设力度,树牢“要素跟着项目走”的理念,坚持项目为大、项目为重、项目为王,严格落实要素保障机制,推动在谈项目抓紧签约、签约项目抓紧落地、落地项目抓紧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