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三亚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字体: 打印
2024-03-26 08:14 三亚日报数字报

三亚开展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护苗”成长 点亮向阳路


检察官走进校园给学生们进行法治专题讲座辅导。胡拥军摄

“同学们,什么是毒品?毒品有什么危害?”“什么是杀猪盘?”“面对校园欺凌,应该怎么办?”“面对危险,怎么样才能更好地保护自己?”……3月25日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三亚各中小学校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提升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能力,全力保障中小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当天上午8时,在升国旗仪式后,市第七小学两名少先队员在国旗下进行安全教育主题演讲,介绍了“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倡导同学们要遵守校纪校规和交通规则,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自身素养,注意户外活动安全,注意饮食卫生,学会自救技能,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使自己能健康快乐地学习成长。

上午第一节课,各班班主任在教室里组织了一节全面细致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课,以普及交通安全、公共场所安全、户外运动安全、饮食安全等知识为重点,提升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走进市八一小学,围绕“如何安全出行”“乘车注意事项”等内容,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相关知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出行时的交通规则,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吉阳区丹州小学将心理健康作为安全教育的主题,通过让学生分享课余生活、写心里话等方式,帮助学生建立积极的心态。

天涯区天涯小学联合市公安局天涯分局天涯派出所开展禁毒宣传活动,通过讲解禁毒知识、参观毒品仿真模型等方式,向学生介绍毒品的危害、种类等相关知识,使青少年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坚决对毒品说“不”。

人大附中三亚学校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为学生开展了消防安全进校园活动。消防宣讲员通过趣味互动的方式带领学生了解火灾的危险性、校园防火的基本要求、火灾的应对与逃生自救等知识,还组织学生佩戴消防过滤式自救呼吸器,掌握科学逃生方法。此外,学校还组织开展火灾逃生应急疏散演练。

同时,各校还充分利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安全教育专区”发布的各类安全教育资源,通过播放公益广告、展示图片、张贴海报、发送公益短信、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宣传教育。

记者了解到,三亚市教育局将继续加大校园安全督查力度,完善多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好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校园氛围。

(记者胡拥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