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政务动态

三亚家风教育系列宣讲活动进社区

【字体: 打印
2024-03-26 08:17 三亚日报数字报

三亚家风教育系列宣讲活动进社区

家风润无声 传承终有道

近日,为引领广大女职工注重家风家训培育,三亚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联合天涯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在天涯区岭北社区开展“家风无声传承有道”家风教育系列宣讲活动。

会上,我国知名心理咨询师尚建军受邀为女职工们宣讲。宣讲中,尚建军围绕“如何理解中国家文化”“好家教、好家风、好家训的意义”“当代家风建设的思考和建议”等方面进行讲解,讲述了家教、家风对于一个家庭、一个社会,甚至整个国家而言的重要性,让大家明白了良好家风是社会风尚健康发展的前提,只有注重家教、家风、家训,才能促进家庭稳定和社会和谐。

大家认真聆听后纷纷表示,这场讲座举办得及时,解决了女职工们最为关心的家庭问题,缓解了大家在家庭教育的焦虑与困惑。“我今后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要学会与孩子共同成长,在‘自我成长’‘行为表率’和‘以时俱进’中建立良好的家庭关系,营造有利孩子成长的良好家庭氛围。”一位女职工说。

天涯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涯区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将继续大力弘扬优秀家风家训,帮助职工家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在全区形成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传承良好家风、培育良好家教、构建和谐家庭的浓厚氛围。

(记者黄世烽 实习生王雯)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