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天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单位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文字说明
  • 索 引 号:32407925-3/2021-00089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天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成文日期:2021-10-21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1-10-22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天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单位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文字说明

更新时间:2021-10-22 16:10:18

天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附件1

 

三亚市天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单位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文字说明

 

   

第一部分  天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单位概况 3

一、单位职责 3

二、机构设置 5

第二部分  天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 5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5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 5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 5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5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5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5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5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6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6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6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公开表 6

第三部分  天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6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6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3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6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7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8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9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20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21

 

 

第一部分  天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省市有关住房城乡建设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执行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政策措施。

(二)依法拟订并组织实施全区住房城乡建设的规划和措施;研究提出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提出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三)按职责权限做好住房制度改革和保障性住房的规划建设、实物资产分配和管理等工作。

(四)负责调查统计全区住房情况;负责全区棚户区改造和国有土地上的房屋征收、补偿和安置工作,负责全区棚户区改造和国有土地上的违法征收与补充行为的处理,对拆迁补偿安置资金进行监管;负责全区集体土地上的私房建设施工备案、竣工验收,收存有关资料。

(五)负责对全区物业管理工作活动进行监管;协助物业小区业主委员会和属地社区做好专项维修资金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区白蚁防治备案工作;

负责全区农村建设信息统计和危险房屋的安全鉴定工作;负责全区农村住房安全和危旧房改造工作;统筹全区乡村民宿建设管理工作。

(七)指导落实重要经济目标的防护工作;组织实施全区人防、民防指挥通信、指挥信息、人防警报报知等系统建设;负责全区人防工程安全使用的综合管理;负责监管已建人防工程平时开发利用、维护安全。

(八)负责监管全区防空地下室和城市地下防护空间建设;负责监管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和开发利用地下空间兼顾人民防空防护要求。

)负责区管市政工程、公共建筑项目的建设及维护管理;负责区管道路(农村道路、机耕路除外)及相应道路路灯设施的建设、统筹协调工作;负责主城区范围内排水等市政基础设施及市政配套设施的建设、统筹协调工作;负责全区燃气企业经营许可证核准、延期、变更、增补的审批。

)负责监管房屋和市政工程质量安全;指导房屋建筑及其附属设施和城市市政设施抗震设防工作。负责全区危险房屋的鉴定、提出处理意见和资料归档管理;负责全区在建建筑工地施工现场的安全检查监督和事故处理、文明施工及环境综合整治,协助区卫健委做好在建建筑工地计划生育工作,依法对全区建筑行业进行监督管理;指导建筑市场诚信体系建设。

十一)负责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和民防等领域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和民防等领域各类信息数据的统计、分析、通报、评估。

(十)组织开展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和民防等领域的宣传教育培训工作

(十一)按职责权限负责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人民防空和民防等领域的行政审批和管理服务事项;负责相关领域行政诉讼的应诉工作;调解处理有关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的纠纷和群众举报、来信来访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无。

第二部分  天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二、收入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三、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公开表

(见正文附件)。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

          公开表(见正文附件)。

 

第三部分  天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单位

2020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收、支总计74253.7万元,与2019年度相比,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23961.44万元,增长47.64%。主要原因:财政预算增加及政府性基金预算增加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与2019年度决算持平。年初结转结余699.64万元主要是上年未完成项目的市级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744.41万元下降79.69%,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支出进度加快。结余分配0万元,与2019年度决算数持平。年末结转结余5127.55万元,主要是上级下达的市级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545.86万元增长43.16%,主要原因是基建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较为繁重,需多方协调推进,导致项目支出进度缓慢。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73554.0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4844.35万元,占74.5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8709.71万元,占25.4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69126.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48.71万元,占0.5%;项目支出68777.44万元,占99.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55543.98万元2019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总计各增加31414.56万元,增长130.19%。主要原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增加

财政拨款年初结转结余699.64万元主要是上年未完成项目的市级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减少2744.41万元下降79.69%,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支出进度加快

财政拨款年末结转结余5127.55万元,主要是上级下达的市级资金,较2019年度决算数增加1545.86万元增长43.16%,主要原因是基建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较为繁重,需多方协调推进,导致项目支出进度缓慢。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567.5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2.52%。与2019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1691.95万元,下降9.8%,主要原因是工程项目前期工作较为繁重,需多方协调推进,导致项目支出进度缓慢。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567.5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防支出(类)支出1.72万元,占0.0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9.72万元,占0.19%;卫生健康支出(类)支出29.94万元,占0.19%;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5634.72万元,占36.2%;农林水支出(类)支出250.08万元,占1.61%;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9621.42万元,占61.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05.91万元,支出决算为15567.5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92.09%。其中:

1.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人民防空(项)。

    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1.72万元,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民防空工作经费没有及时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9.08万元,支出决算为28.0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人员变动,导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减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最低生活保障(款)机关农村最低生活保障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区财政局统一安排天涯区扶贫低保户产业扶持资金。

4、卫生健康支出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年初预算为15.45万元,支出决算为12.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58%。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动

5、卫生健康支出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

年初预算为22.92万元,支出决算为17.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3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行政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动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216.85万元,支出决算为260.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1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因人员工资标准调整增加经费支出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215.54万元,支出决算为139.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4.8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些项目没有及时支出及一些项目使用上年结余资金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9万元,支出决算为158.4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60.67%。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些项目年初没有预算因工作需要追加及一些项目使用上年结余资金、上级资金

9、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款)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项)

年初预算为571.94万元,支出决算为283.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9.5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挂账在我部门的天涯规划服务中心项目推进缓慢没有及时支出。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150万元,支出决算为1863.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42.6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工程项目年初没有安排预算支付时候都是逐笔请款以及一些项目使用上年结余资金、上级资金。

11、城乡社区支出(类)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款)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项)

年初预算为5万元,支出决算为4.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3.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些项目没有及时支出。

12、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5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决算调整;二是有些资金为上级资金;三是根据业务需要年中追加资金。

    13、农林水支出(类)农业农村(款)其他农业农村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资金为扶贫产业扶持资金,根据工作任务、业务需求变动需要年中追加资金。

14、农林水支出(类)扶贫(款)其他扶贫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资金为扶贫春节慰问金,根据工作任务、业务需求变动需要年中追加资金。

15、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6.7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资金为三亚市天涯区南边海排洪涵改造工程项目资金是市级下达资金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棚户区改造(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533.8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资金为抱坡新城改造项目棚改资金,经费是从上级安排棚改专项资金。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农村危房改造(项)

年初预算为43.50万元,支出决算为115.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64.8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工作任务、业务需求变动需要年中追加资金及一些为市下达的危房改造资金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款)老旧小区改造(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49.7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资金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资金,是上级资金

1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24.62万元,支出决算为22.6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工作过程中单位人员变动等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4.05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07.15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救济费、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生产补贴、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6.9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专用燃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848.8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0.36%。与2019年度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1560.66万元,增长959.82%,主要原因是上级安排工程项目资金增加。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4848.84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城乡社区支出(类)支出27546.81万元,占79.05%;其他支出(类)支出4252.04万元,占12.2%;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类)支出3050万元,占8.75%。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4848.84万元。其中:

1.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市建设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09.4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天涯区天涯路二期工程等项目资金该资金为级安排的工程项目资金。

2、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807.1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天涯建筑立面改造工程等项目资金建设资金是市级安排资金。

3、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棚户区改造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574.0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资金为上级安排的棚户区改造资金。

    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公共租赁住房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5.1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资金为三亚市天涯区公租房项目资金,该资金为级安排的工程项目资金。

4、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779.3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资金为西岛建筑立面改造工程等项目资金,该资金为省、市级安排的工程项目资金。

5、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资金为天涯区225国道海榆西线凤凰路改造工程项目资金该资金为级安排的工程项目资金。

6、城乡社区支出(类)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975.1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资金为上级安排的棚户区改造资金。

7、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地方自行试点项目收益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252.0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资金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经费,该资金为市级安排的项目资金。

8、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类)基础设施建设(款)其他基础设施建设(项)。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5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该资金为天涯海角周边整治项目经费,该资金为上级安排的项目资金。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1.81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支出持平。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全年购置公务用车0,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支出决算比预算数支出持平。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0人次。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预算数支出持平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0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

十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单位组织对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50万元(含)以上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自评项目3个,共涉及资金865.71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共组织城乡规划编制“雇员经费”“基础设施建设及维护”3个项目开展了部门评价,涉及资金865.71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项目实施依据符合部门职责相关规定,项目能够按照计划执行,项目预算经费基本满足需求,项目建设成果能够达到预定目标。

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涉及资金15606.38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评价等级为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支出进度率偏低、结转结余率偏高,对预算支出的执行进度未能做到有效控制,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有待加强,对结转结余资金的实际控制程度有待提高,应进一步充分利用结余资金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城乡规划编制项目2020年全年预算数519.07万元,执行数为280.54万元,完成预算数的54%,该项目并非我局的预算项目,是天涯规划服务中心挂账在我局的项目。未完成支出原因是因非试点村村庄规划编制招投标工作及合同签署工作滞后,致使2020年年初预算的非试点村村庄规划编制经费未能及时支出

雇员经费项目2020年全年预算数196.64万元,执行数为195.16万元,完成预算数的98.69%,该项目经费主要保障我局雇员工资福利正常发放,能加强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提高工作效率,保障我局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基础设施建设及维护项目2020年全年预算数150万元,执行数为150万元,完成预算数的100%,通过项目实施,保障了城区道路照明及公共亮化设施正常运行,美化、亮化了城市,方便了居民夜间出行及夜间道路安全,项目基本达到既定目标,资金使用绩效较好。

(三)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四)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三亚市天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单位门机关运行经费16.9万元(为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公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事业单位没有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减少7.62万元,降低31.08%。主要原因是:严格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厉行勤俭节约,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20年度三亚市天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5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2.55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本单位占用房屋面积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不含构筑物)0平方米。

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从车辆种类说明:轿车0辆、越野车0辆、小型载客汽0辆、大中型载客汽车辆、其他车型0;从车辆使用情况说明:副(省)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

单位价值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年末在建工程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亚市天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1022

三亚市天涯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0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