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 索 引 号:34823475-6/2021-00060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 成文日期: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1-07-01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更新时间:2021-07-01 11:55:32

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组

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01122日至202112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组进行了巡察。2021329日,区委巡察组向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党的领导弱化方面

(一)领导班子“四个意识”缺失

发现问题:党组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流于形式,无讨论交流学习过程,没有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措施,仅停留在照本宣读,简单传达表面层次;党组未建立完整的学习台账。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党支部“三会一课”理论学习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理论学习。二是组织支委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等理论内容,并进行学习心得交流,丰富学习内容。三是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委文件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并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深入学习,加强政策落实。四是修订《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完善2020年度党组中心组学习台账。

落实情况:一是根据理论学习计划,结合我所实际,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支委会、党课等会议,系统的开展理论学习,并进行交流研讨。二是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党的十九大学习辅导百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内容,并进行学习心得交流。三是及时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海南省委七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区委二届八次全会等会议精神及领导讲话精神,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公共工程项目跟踪监督、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党建等工作进行具体的安排与部署。四是完善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10月24日至2020年10月12日的学习台账。后续待单位党组成员完善后依据修订的《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组中心组学习制度》制定学习计划、组织集中学习、记录学习台账。

整改期限:5月18日前。责任领导:林作程。责任人:林作程。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二)抓中心议大事不深不透

发现问题:2020年党组扩大会议记录年初未布置全年党建工作计划。传达扫黑除恶和意识形态文件,书记仅做简单发言表态,并未结合自身单位布置任何相关措施,以会议学习代替工作部署。

整改措施:一是开会讨论布置全年党建工作计划,明确2021年党建工作内容,定期开展理论学习、组织生活会、党风廉政工作部署、意识形态工作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党日活动等,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修养、思想道德素质和业务水平,促进党支部政治、业务学习工作规范化、经常化。二是组织学习《天涯区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要求今后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区委文件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时,除了对相关文件精神进行深入学习与交流研讨外,必须结合单位实际情况部署工作措施。

落实情况:一是2021226日召开支部委员会,对2020年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部署。支部党员大会按期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会议,并如期完成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中央12号文件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区委二届八次全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员应知应会基本知识等理论知识的学习与交流。二是2021127日,传达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并作相关工作部署,传达关于明确公共工程项目跟踪监督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工作安排并做相关工作部署;2021326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会议及区纪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责任领导:林作程。责任人:林作程。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三)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大,组织力量薄弱

1.发现问题: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参与率不高,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2020年开展党日活动共13次,全体党员党课参与率为59.9%。个别党员请假次数达到10次,其参与率仅为23%

整改措施:加强党员的纪律管理,制定《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支部党员学习制度》,要求党支部的集体学习和党日活动,要建立考勤制度,指定专人记录和考核。全体党员要遵守学习制度,严格学习纪律和活动纪律。因特殊情况需要请假的党员必须递交书面请假条,经支部书记批准后存档备案。对连续两次或累计三次不参加支部会议及活动的党员进行约谈或通报。

落实情况:制定了《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支部党员学习制度》,对因特殊情况无法参加集中学习和党日活动的个别党员同志进行严格的书面审批。今年以来,连续两次或累计三次不参加支部会议及活动的党员仅有黄叶斌同志一人。党支部纪检委员王东同志对其进行了及时的思想教育和批评谈话。谈话结束后,黄叶斌同志端正了学习态度,积极参加党日活动及集中学习活动。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责任领导:林作程。责任人:朱亚玲。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2.发现问题:忽视对党员学习的管理。根据《关于认真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网上学习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要带头利用该平台开展学习,要在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中推广和使用。截止至20201211日,“学习强国”最高积分为30487,最低分为1332

整改措施:加强党员的学习管理,制定《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支部党员学习制度》,要求党员要带头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至少每天积30分,每月积900分,每年积10800分。少于最低积分限制要求的党员,由支部书记或纪检委员进行约谈,同时取消其年终优秀党员的评优资格。

落实情况:制定了《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支部党员学习制度》,要求党员同志严格按照积分要求每天开展学习,同时指定专员定期统计支部党员学习强国的积分进展情况。经核实,今天3月份最低2216积分的党员同志已增至11868分,其他党员同志的积分也按学习要求在稳步增加中。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责任领导:林作程。责任人:朱亚玲。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问题

(一)项目建设程序颠倒,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监管制度缺乏

发现问题:201832日、3日,区绿化所与三亚海罗城铭花木场就水蛟路、三环路交叉口和凤凰路、水蛟路高速路路口进行补植签订合同,于同年313日、25日对上述两个项目进行验收。2018417日,绿化所召开班子支委会讨论“关于水蛟路三环路口覆绿补植事宜”、“关于凤凰路、水蛟路高速路口覆绿补植事宜”。

整改措施:修订《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财务管理制度》,明确绿地补植工作流程为组长提出绿地补植申请队长核实后报绿化管理室绿化管理室现场核实补植面积和补植苗木、单位召开会议审议是否补植、会议决定苗木供应商或补植施工单位、订立苗木采购合同或补植施工合同、苗木供应商供货或委托施工单位进行补植施工、3个部门绿化管理室、工程规划室和一线绿化养护管理队)现场验收、根据实际补植量支付补植费用、绿化管理室存档补植前后照片。

落实情况:已修订《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财务管理制度》,明确了绿地补植工作流程,并通过会议传达和印发文件的方式组织各绿化管理队、绿化管理室、工程规划室、财务室的工作人员进行学习,要求工作人员严格按照规定和程序开展绿地补植工作。今年以来,绿地补植工作均按流程进行,没有再出现程序颠倒的问题。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责任领导:林作程。责任人:王启向、朱亚玲。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二)党内监督管理缺乏力度

1.发现问题:对已处理的违规违纪问题不公开、不通报,未作为典型案例纳入警示教育内容。如20151112日该单位副所长潘晓军因多次侵吞公款,被三亚市监察局给予行政开除处分,但绿化所对此问题没有进行公开通报,未达到“处理一人、教育一片”的效果。

整改措施:一是传达学习各项违纪违法通报文件,要求党员干部以案为戒,切莫以身犯险,后悔一生。二是召开党风廉政部署会议,对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三是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对原副所长潘晓军因多次侵吞公款,被三亚市监察局给予行政开除处分的问题在党内进行通报,警示党员干部廉洁做事、清白做人。

落实情况:一是2021115日传达学习关于四起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中共三亚市纪委关于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三纪字[2020]157号)。二是2021326日,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七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会议及区纪委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并2021年党风廉政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三是2021413日,传达学习《三亚市监察局关于给予潘晓军行政开除处分的决定》,支部书记林作程同志警示党员干部贪污受贿3000元即达立案标准,日常工作中千万要绷紧“廉洁”这根弦,不要因一时贪念毁了个人工作与前途,还要离开父母子女在铁窗中悔恨度日。通过以上廉政教育学习,党员干部明白了个人思想意识一刻也不能麻痹松懈,必须坚定稳妥,发扬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让遵规守纪成为一种责任和自觉。

整改期限:518日前。责任领导:林作程。责任人:林作程。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2.发现问题:履职尽责不到位。20166月至12月,2018413日,因未按时缴纳电费被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三亚供电局行政罚款953.14元。

整改措施:制定《绿化所财务工作制度》,明确每月水电费用报账流程和工作时限,要求应急管理中心每月拿到电费和水费的发票后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贴单工作并交至财务室审核,财务室于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单工作并交区财政局会计复核,区财政局2会计于7个工作日内完成复核、终审与转账工作。

落实情况:已制定《绿化所财务工作制度》,明确由应急管理中心王祥洁同志对接供水公司和供电公司领取每月发票,取得发票后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贴单工作并交至财务室审核陈宁同志审核,陈宁同志于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单工作并交区财政局会计复核,区财政局2会计于7个工作日内完成复核、终审与转账工作。区财政局会计因故出现延迟审单转账情况,由财务室陈宁同志及时对接区财政局会计,说明水电费用为特急单,需要优先保障审单转账,否则会出现行政罚款,造成政府财政损失。自今年以来,我所工作人员严格遵照《绿化所财务工作制度》开展工作,未再出现行政罚款的现象。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责任领导:罗烜赫。责任人:王东、陈宁。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三)财务管理混乱

1.发现问题:误餐补助发放不规范。2018525日、718日、925日,在派遣人员娄尧、吴茏的工资中直接发放误餐补贴,共计800元。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绿化所财务工作制度》,依据《三亚市天涯区工作人员加班补助管理暂行办法》文件要求,明确加班误餐补助发放适用对象、范围界定、补助标准、报销管理。二是制定《绿化所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对财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与管理,明确每一个环节的责任人,对工作失误的工作人员予以警告、约谈、扣除当月考核分数或调岗处理。

落实情况:一是组织工作人员陈太鸯同志、朱亚玲同志、徐绍清同志、黎灵琼同志、吴茏同志前往区人社局,与吴金满副局长、群利公司负责人座谈,详细咨询雇员及临聘人员工资、补助、人员管理方面的问题,并现场与劳务派遣公司协定,误餐补贴按规定单独制表发放,不允许在工资表中混发。二是已制定《绿化所财务工作制度》和《绿化所工作人员考核办法》,明确加班误餐补助发放办法,由各部门负责人在微信工作群提出加班误餐补助申请、单位领导审批、财务室卢承伟同志制表、报单位会议审议、加班当事人签名核对、财务室陈宁同志审核、发放补助。自今年以来,误餐补助发放严格按规定执行,未再出现发放不规范的情况。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责任领导:罗烜赫。责任人:陈宁。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2.发现问题:制作、发放、审核补助不严格。制作在编人员朱亚玲2017127日至211日的误餐补助1300元,聘用人员陈金勇2017128日至30日、131日至22日的加班补助1200元。但误餐和加班补助发放表显示朱亚玲发放补贴2500元,陈金勇无发放记录,与凭证内容矛盾。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绿化所财务工作制度》,依据《三亚市天涯区工作人员加班补助管理暂行办法》文件要求,明确加班误餐补助发放适用对象、范围界定、补助标准、报销管理。二是制定《绿化所工作人员考核办法》,对财务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与管理,明确每一个环节的责任人,对工作失误的工作人员予以警告、约谈、扣除当月考核分数或调岗处理。

落实情况:一是已制定《绿化所财务工作制度》和《绿化所工作人员考核办法》,明确工作日加班误餐补助和节假日加班补贴发放办法。工作日加班误餐补助发放流程为各部门负责人在微信工作群提出加班误餐补助申请、单位领导审批、财务室卢承伟同志制表、报单位会议审议、加班当事人签名核对、财务室陈宁同志审核、发放补助;节假日加班补贴发放流程为各部门负责人根据实际工作需要,在节假日前夕提交节假日值班表(部门负责人签名和分管领导签名)至办公室和财务室存档、节假日结束后财务室卢承伟同志制表、报单位会议审议、值班当事人签名核对、财务室陈宁同志审核、发放补助。二是已追回误发的1200元。今后工作日加班误餐补助和节假日加班补贴严格按规定流程申报与发放,明确每一个环节的责任人。若出现工作失误,根据《绿化所工作人员考核办法》规定,对责任岗位的工作人员予以警告、约谈、扣除当月考核分数或调岗处理。自今年以来,工作日加班误餐补助和节假日加班补贴严格按规定执行,未再出现误发误领的情况。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责任领导:罗烜赫。责任人:陈宁。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四)纪律意识淡薄,缺乏有效管理措施

1.发现问题:请休假审批制度落实不严谨。查阅区绿化所请休假审批表,发现主要领导审批意见一栏存在空白和补签意见的情况。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管理制度》,明确请休假审批流程为工作人员提前提出请休假申请、部门负责人核实签字、分管副所长审批、所长审批、分管区领导审批办公室备案存档。二是办公室指定专人管理请休假审批单,对送交办公室存档的每一份请休假表进行审核、统计及存档。如发现错误,及时退回各部门修改重填、重新审批。三是根据《绿化所工作人员考核办法》规定,对缺乏责任心、工作麻痹大意的工作人员予以警告、约谈、扣除当月考核分数或调岗处理。

落实情况:一是制定了《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管理制度》,明确请休假审批流程为工作人员提前提出请休假申请、部门负责人核实签字、分管副所长审批、所长审批、分管区领导审批办公室备案存档。二是办公室指定陈增芳同志管理请休假审批单,对送交办公室存档的每一份请休假表进行审核,核对申请人姓名、工作年限、填表日期、请假类型、附件(诊断证明)、领导签名。确定无误后,录入绿化所工作人员请休假台账表;如发现错误,即刻退回各部门修改重填、重新审批。三是经核查,今年以来,请休假审批制度落实严谨,陈增芳同志认真负责,请休假审批表未再出现漏签、补签及其他错误的情况。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责任领导:林作程。责任人:徐绍清。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2.发现问题:考勤制度执行不严格。考勤表弄虚作假。201821日,区绿化所聘用人员秦鸿轻请休事假,时间从201821日至220日,共计20天。2018718日通用30凭证,报销“付天涯区园林绿化所2018年春节误餐及加班补助费”中考勤表显示,20182月秦鸿轻出勤27天,公休1天(28日)。

整改措施:制定《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管理制度》,明确一是各部门的考勤如出现虚假、错报、谎报的情况,除了追回发放给当事人的补助之外,组长、副队长、队长、科室负责人一律扣除当月500元绩效工资。二是各部门如被查到1工作人员顶岗或空岗,直接开除顶空岗的当事人,扣除组长当月绩效工资并撤除组长职务降为普通工人,扣除副队长、队长、科室负责人当月绩效工资;如被查到2名以上工作人员顶岗或空岗,直接开除顶空岗的当事人,扣除组长当月绩效工资并撤除组长职务降为普通工人,扣除副队长、队长、科室负责人当月绩效工资并撤除相应职务;如发现有人蓄意包庇顶空岗人员,除了扣除绩效、撤除职务之外,再将相关人员移交纪检部门处理。三是成立督查小组,对日常上班、加班、节假日值班期间人员在岗情况、工作情况进行不定期督查,发现问题,一律按《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管理制度》规定进行处理。

落实情况:一是已制定《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管理制度》,明确了工作纪律制度和考勤制度,今后发现各部门的考勤存在虚假、错报、谎报的情况,除了追回发放给当事人的补助之外,组长、副队长、队长、科室负责人一律扣除当月500元绩效工资。二是在全所范围印发《关于成立督查组的通知》,副所长罗煊赫同志为组长,纪检委员、应急管理中心主任王东同志为副组长,组员包括绿化管理室主任朱亚玲同志、风景园林高级工程师陈玉同志、卫生监督室工作人员陈雪飞同志,督查组不定期开展督查工作,发现人员空岗、顶岗等问题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扣除绩效、撤除职务、开除、移交纪检部门处理。三是公布了2个举报电话,全所工作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随时可以进行监督举报,督查组查证属实后由单位召开会议依据《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管理制度》进行处理。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责任领导:林作程。责任人:各部门负责人。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三、党的建设缺失方面

(一)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党建工作缺乏规范

1.发现问题:党建业务能力薄弱,存在“甩手掌柜”现象,党建责任人对党建工作缺乏监督指导,党内工作几乎由党建专员完成。经谈话了解,该支部组织委员对发展党员程序掌握不完全。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度》,明确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委员的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内容,推进支委组织、能力、作风建设,提升支委整体水平。

落实情况:一是已制定《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度》,党支部书记林作程同志为抓党建的第一责任人,支部委员根据各自分工开展工作。林作程同志认真抓好支部集中学习、下社区宣讲与讲授党课,还倡议组织党员瞻仰西沙海战烈士陵园、参观红色娘子军演艺公园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体验三亚湾一线养护工人岗位工作、开展搬家式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度》、《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发展党员工作流程等内容。组织委员朱亚玲同志私下也多次重温学习入党流程,已对入党流程完全掌握。今年朱亚玲同志考核发展入党申请人1名(陈维日同志),并与副书记王启向同志对陈维日同志进行了谈话,下一步再开会讨论是否可以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三是根据《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支部党建工作责任制度》,对于没有按照职责和分工开展工作的委员,由支部书记进行提醒谈话,相关记录存档备案。

整改期限:长期坚持。责任领导:林作程。责任人:朱亚玲。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2.发现问题:党员队伍建设缺少规划。对发展党员的工作重视不够,措施不力。2019年至今,支部未发展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每年年初没有讨论研究过发展党员事宜,党建工作未深入到基层最后一公里。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建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促进党员发展规范化、活动场所规范化、工作机制规范化、党员教育规范化、党员管理规范化、台账资料规范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的工作要求。二是召开支委会,研究讨论今年发展党员事宜,由组织委员负责找人谈话,从一线绿化管理队挖掘好苗子,今年至少发展1名入党积极分子。

落实情况:一是已制定《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建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把党员发展规划列入每年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的要求,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有计划、科学地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做到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二是召开支部委员会,集中探讨发展今年发展党员事宜,由组织委员朱亚玲同志负责找几名思想先进、表现突出的工作人员谈话,最终陈维日同志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副书记王启向同志和朱亚玲同志对其进行了谈话,下一步再按流程对其进行讨论、培育、教育和考察。

整改期限:1130日前。责任领导:林作程。责任人:朱亚玲。整改进度:正在整改中。

3.发现问题:议事权责不清。2017118日,召开支委会讨论丁生荣、陈癸君、陈求雄、冯成伟4名预备党员转正为正式党员事宜。

整改措施:一是制定《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建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促进活动场所规范化、工作机制规范化、党员发展规范化、党员教育规范化、党员管理规范化、台账资料规范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的工作要求。二是组织支部委员、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建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天涯区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党员应知应会基本知识等内容,深入学习党的理论、法规法纪,让党员同志了解自身的权利,让支委充实提升自身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

落实情况:一是制定《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建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促进活动场所规范化、工作机制规范化、党员发展规范化、党员教育规范化、党员管理规范化、台账资料规范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思想建党、制度治党的工作要求。二是115日,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29日,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427日,组织支部委员集中学习《天涯区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手册》和《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建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5月中旬,集中学习党员应知应会基本知识内容。通过以上系统的理论学习,让党员同志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权利,也促进了支委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提升。

整改期限:518日前。责任领导:林作程。责任人:朱亚玲。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4.发现问题:党费收缴不规范。部分党员三个月缴纳一次党费,不符合《中国共产党章程》及《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的规定。

整改措施:依据《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严格落实好每月党费收缴工作。

落实情况:严格按照党章规范要求落实党员党费的核算、统计和收缴,明确每月15日为党费交纳日,安排专人收缴管理党费,确定党员做到一月一收缴。党支部及时按季度向直属机关工委上缴党费并留存依据和上缴情况进行公示,确保党员干部对党费收支情况的了解,做到党费收缴工作的公正、公平、透明。

整改期限:518日前。责任领导:林作程。责任人:朱亚玲。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二)落实党建工作不严不实

1.现问题:学习流于形式,效果不明显。大部分党员对三会一课、两学一做、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党的十九大主题等党内应知应会内容不了解。共谈话30名党员,都能掌握的人仅5人,占比16%

整改措施:一是牢固树立从严抓好党建工作理念,全面落实“一岗双责”;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深化学习效果,提升党员同志的整体素质、综合能力,提高支委的担当意识和指导工作的能力。二是制定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和支部“三会一课”理论学习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深化党员记忆点。三是定期查阅党员学习笔记和开展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测试,对不及时记录完善笔记及测试不合格的党员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其限期改正,相关谈话记录存档备案。

落实情况:一是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把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内容,2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谈话,支部书记作年终党建述职报告;3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1年党建设工作任务和2020总结年度党建工作;按照2021年党建工作责任清单,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规范“三会一课”会议程序,制定了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2021年已召开党员大会6次,支委会4次,支部书记讲党课2次,组织党员理论测试2次,督促党员使用“学习强国”学习,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5次,志愿服务活动2次。二是已制定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和支部“三会一课”理论学习计划,有针对性的开展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深化党员记忆点。三是定期查阅党员学习笔记和开展党员干部理论知识测试,对不及时记录完善笔记及测试不合格的党员进行提醒谈话,督促其限期改正,相关谈话记录存档备案。

整改期限:518日前。责任领导:林作程。责任人:徐绍清。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2.发现问题:党组会议记录不严谨。2020年党组会议记录中,提交议题人无发言,整个会议记录无讨论过程,需要讨论的事项仅简单记录金额及同意支付,会议记录比会议纪要还要简略。

整改措施:完善党组议事规则,严格落实“重大问题”事项上会研究等决策制度;加强工作人员会议记录培训,规范会议记录内容、格式,完整记录议题人的发言及讨论过程,严格按照时限完成工作,党组书记定期对会议记录本进行检查。

落实情况:已完善党组议事规则,研究“重大问题”严格按照会前协调、准备材料、提前通知、充分讨论、逐项表决、做出决策、形成会议纪要等程序有序进行;已对会议记录专员进行会议记录培训,并制定会议记录模板,规范会议记录内容、格式等。

整改期限:518日前。责任领导:林作程。责任人:徐绍清。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

3.发现问题:会议记录漏记、错记。2020年党组会议记录没有2020年会议纪要等6期第十五、二十七、二十八议题内容;2020528日,党组会议“讨论关于更换购买作业车辆保险公司事宜”,出现在429日会议纪要中;“讨论关于退回3名雇员2018年奖励性绩效工资扣除的应缴公积金事宜”,会议记录为“...黎灵琼等3名雇员奖励性绩效工资扣除12%的公积金无法补缴,20171月至12月。

整改措施:一是完善党组议事规则,严格落实“重大问题”事项上会研究等决策制度。二是加强工作人员会议记录培训,规范会议记录内容、格式。三是由党组书记定期对会议记录本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正修改。四是由会议记录专员仔细核对会议记录电子版内容和手写版记录本,并查阅会议清单等原始议题材料,查出错漏的原因,经单位领导班子同意后进行补记和调整。

落实情况:一是已完善党组议事规则,研究“重大问题”严格按照会前协调、准备材料、提前通知、充分讨论、逐项表决、做出决策、形成会议纪要等程序有序进行。二是已对会议记录专员进行会议记录培训,并制定会议记录模板,规范会议记录内容、格式。三是由党组书记定期对会议记录本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正修改。四是由会议记录专员仔细核对会议记录电子版内容和手写版记录本,并查阅会议清单等原始议题材料,查出错漏的原因,经单位领导班子同意后,已进行补记和调整。

整改进度:已完成整改。整改期限:518日前。责任领导:林作程。责任人:徐绍清。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88705936;电子邮箱372058768@qq.com

 

 

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园林绿化所党组

                                                  202171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