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 三亚市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凤凰卫生院内科住院部妇产科门诊改造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 索 引 号: MB155297-4/2024-05339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天涯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 成文日期: 2024-03-19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4-03-19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凤凰卫生院内科住院部妇产科门诊改造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更新时间: 2024-03-19 17:15:26

天涯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三亚市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关于凤凰卫生院内科住院部妇产科门诊改造

工程项目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三亚市天涯区凤凰卫生院

你单位报送的《凤凰卫生院内科住院部妇产科门诊改造工程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及相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凤凰卫生院内科住院部妇产科门诊改造工程项目位于三亚市天涯区凤凰路342号凤凰卫生院,南侧紧邻凤凰路、东侧为职工住宅楼,西侧和北侧为商户。建设内容规模:该项目利用现有工程进行改造,不新增占地和建筑面积。改造规模为原妇产科门诊楼改造面积185.78m2,公卫一楼改造面积345.12m2,总面积530.9m2。建设内容包括地面工程、墙面工程、天面工程、给排水工程(含洁具安装)、配电系统工程(含照明灯具、电风扇、开关插座安装)等。其余工程建设内容不变。改建完成后主要诊疗科目不变,病床由原有7张病床调整为25张。项目不设置传染科以及皮肤科,涉及的射线内容包括所有放射源、射线装置等均需要委托有资质的单位另行评价,不包含在本次环境影响评价范围内。

项目总投资为49.87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00万元,约占总投资额的8.00%。

根据《报告表》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在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防治环境污染措施和本批复要求的前提下,项目建设对环境的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项目建设是可行的。因此,我局原则同意该项目按《报告表》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以及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进行建设。

二、项目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落实噪声污染防治措施。合理安排机械作业时间,优先选用低噪声施工设备进行施工,对各类高噪音设备采取隔音、消声、减振等措施,确保噪声达标排放。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废气经处理后达标排放。加强项目区域及周边绿化,最大限度的减少废气及噪声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二)确保项目污水管道及医疗废水处理设施的正常运行使用,避免废水的跑冒滴漏,确保废水达标排放。

(三)按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处置原则,落实各类固废贮存、处置及综合利用措施。规范危险废物的管理,按照国家、省、市的相关管理规定做好危险废物的分类收集、暂存、转移、处置工作,并建立流向台账,避免处置不当造成环境污染。按规定完善及落实好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加强监控及日常管理。

(四)加强营运期间的环境监督和管理。要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将环境保护设施建设纳入项目设计、施工合同,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生态保护及污染防治措施。

、环保设施竣工验收要求

项目竣工后,你单位须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对项目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验收完成并按规定进行公示。

、其他要求

(一)本批复仅作为项目环保工程设计和环境管理的依据,涉及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办理的其他相关事宜请按相关规定办理

(二)《报告表》经批准后,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并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和管理。

                                 三亚市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40319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