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 三亚市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天涯区橡胶林近自然化改造和农田生态系统功能提升项目(山洪沟渠建设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 索 引 号: MB155297-4/2024-05330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天涯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 成文日期: 2024-02-29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4-02-29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关于天涯区橡胶林近自然化改造和农田生态系统功能提升项目(山洪沟渠建设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更新时间: 2024-02-29 11:40:00

天涯区营商环境建设局

三亚市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关于天涯区橡胶林近自然化改造和农田生态

系统功能提升项目(山洪沟渠建设工程)

影响报告表的批复

三亚市天涯区农业农村局

你单位报送的《天涯区橡胶林近自然化改造和农田生态系统功能提升项目(山洪沟渠建设工程)环境影响报告表》(以下简称《报告表》)及相关材料收悉。经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天涯区橡胶林近自然化改造和农田生态系统功能提升项目(山洪沟渠建设工程)位于三亚市天涯区南新农场5队、13队、17队、19队、20队。项目主要对南新农场水源池水库周边橡胶林和芒果地区域内的13条沟渠进行疏浚和衬砌,共包括4条山洪沟和9条排洪沟,沟渠总长度5069.7m,并在沟渠与现状道路交叉处设置过路涵,共配套过路涵16座。以及建设相应的辅助工程、公用工程、环保工程等。具体如下:4条山洪沟分别为19队山洪沟1、19队山洪沟2、20队山洪沟1和20队山洪沟2,总长1761.2m。9条排洪沟分别为5队排洪沟1、13队排洪沟1、17队排洪沟1、17队排洪沟2、19队排洪沟1、19队排洪沟2、20队排洪沟1、20队排洪沟2、20队排洪沟3,总长3308.5m。16座过路涵包括11座盖板涵、5座箱涵。

项目总投资为1466.31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4.2万元,约占总投资额的1.65%。

根据《报告表》环境影响评价结论,在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防治环境污染措施和本批复要求的前提下,项目建设对环境的影响能够得到缓解和控制。从环境保护角度分析,项目建设是可行的。因此,我局原则同意该项目按《报告表》所列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以及拟采取的环境保护措施进行建设。

二、项目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施工期

1加强施工期间的环境保护管理。采取有效措施,减少粉尘等污染物的产生和排放,防止环境污染和生态环境破坏。应做好施工场界内的降尘工作确保施工机械和车辆废气达标排放杜绝施工机械燃料的跑冒滴漏

2落实固体废物控制措施。项目施工期间应加强固体废弃物的分类管理和利用及时妥善处置产生的建筑垃圾、弃土。

3落实水污染防治措施。妥善处理项目施工废水、生活污水,严禁随意外排减小施工期间对周围地表水体的影响。

4项目须加大施工期间环境保护监管力度,加强对水源地及周边居民点等环境敏感点的保护工作,禁止占用生态保护红线区域进行开发建设

(二)营运期

1、施工完成后应对临时用地及时绿化,强化水土保持,减少泥砂入河。妥善处置农药罐、化肥包装袋等危险废物

2加强营运期间的环境监督和管理。要严格执行环境保护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的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将环境保护设施建设纳入项目设计、施工合同,全面落实《报告表》提出的各项生态保护及污染防治措施。

、环保设施竣工验收要求

项目竣工后,你单位须按照法律法规规定对项目配套建设的环境保护设施进行验收,验收完成并按规定进行公示。

、其他要求

(一)本批复仅作为项目环保工程设计和环境管理的依据,涉及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办理的其他相关事宜请按相关规定办理

(二)《报告表》经批准后,建设项目的性质、规模、地点、采用的生产工艺或者防治污染、防止生态破坏的措施发生重大变动的,建设单位应当重新报批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并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和管理。

三亚市天涯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40228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