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天涯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 索 引 号:32404245-0/2022-00137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天涯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 成文日期:2022-05-27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5-27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天涯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22-05-27 10:33:43

天涯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卫健202234

三亚市天涯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关于开展2022“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的通知

区属各基层医疗机构、各村(居)委会:

2022519日是第12世界家庭医生日。为持续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推广,引导更多居民充分利用签约服务,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浓厚氛围。同时发挥家庭医生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作用。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的通知》、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2022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方案的通知》(琼卫基层函〔202218号)文件精神及市卫健委相关工作要求,结合天涯区实际,现就天涯区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宣传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让广大城乡居民充分了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政策,推动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各项工作,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提质、提量,引导居民常见病、多发病到基层就诊,促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全面落实。

二、活动主题

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

三、活动内容

()广泛开展签约服务宣传。根据三亚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工作要求,区卫健委结合2022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主题,统一印制宣传海报、宣传折页、画册等宣传材料,布置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各村(居)委会显著位置,并依靠各村(居)委员会公共服务平台将宣传材料张贴,发放拓展到城乡社区,增进居民对签约服务政策和服务内容的理解,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现阶段我国家庭医生的功能定位及签约服务的概念内涵。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体以及微博、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等新媒介,大力宣传优秀家庭医生事迹,特别是家庭医生在疫情控中的重要作用,增加群众对家庭医生的信任。517日前,各基层医疗机构要结合实际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相关政策;围绕宣传主题积极谋划,制定相关宣传活动方案。519日,统一开展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义诊咨询、现场签约、入户义诊服务等方式,扩大宣传效果,营造良好氛围。

()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基层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家庭医生熟悉签约居民基本健康状况、与居民关系密切的优势,加强基层对疾病患者的筛查、首诊、隔离、采样、转诊及预防接种等能力建设,指导家庭医生主动为签约居民开展个人防护、抗原检测试剂自测、疫苗接种等技能指导,引导居民树立积极正确的疫情防控观念,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着力提高签服务感受度。引导居民充分利用签约服务,通过家庭医生获得基本医疗卫生、健康管理、健康教育与咨询、预约和转诊、用药指导、中医药治未病等服务。鼓励在就诊之外建立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沟通联络渠道,家庭医生定期主动联系签约居民了解健康状况,推送针对性的健康信息,进一步密切家庭医生与签约居民的关系,切实提高签约居民的获得感和感受度。努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家庭医生团队务能力,扩大长期处方、出诊、家庭病床等服务面,提高老年人、残疾人、慢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对签约服务的满意度。

四、有关工作要求

(一)区卫健委、各区属基层医疗机构要结合2022世界家庭医生日活动主题,广泛开展签约服务宣传。区卫健委统一印制宣传海报和折页,张贴、发放到各区属基层医疗机构、各村(居)委会,增强居民对签约服务政策的理解。要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健康宣传栏、地方广播媒体等平台加强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推广,提升广大群众对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感受度,大力宣传家庭医生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各区属基层医疗机构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义诊、咨询、现场签约等方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各村(居)委会安排工作人员与区卫健委、区属基层医疗机构做好对接联系,按要求领取、粘贴、发放家庭医生宣传海报和折页,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

(二)请区属各基层医疗机构、各村(居)委会520日前将开展活动情况总结和图片报送至区卫健委医疗办

(区卫健委OA、工作人员政务微信、微信均可)。

三亚市天涯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517

三亚市天涯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2022517日印发

(联系人:龙洋,13647529490)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