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府信息公开专栏>部门文件
  • 标    题: 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召开三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 索 引 号: 32407923-7/2023-00050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 天涯区审计局
  • 成文日期: 2023-03-27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 2023-03-28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有效
  • 效力说明:

中共三亚市天涯区召开三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更新时间: 2023-03-28 12:04:00

天涯区审计局

中共三亚市天涯区

召开三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2023327日,三亚市政府副市长、天涯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兴武同志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省、市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审议并通过三亚市天涯区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2023年天涯区审计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审计机关要海南自贸港封关运作重大政策、重点项目和压力测试为大背景,围绕我市“六个标杆”“六个三亚”和天涯区新主城区建设,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深入开展研究型审计,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我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审计机关要把做好审计工作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进一步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在天涯区落地见效。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做到应审尽审。审计机关要紧扣全区中心工作,聚焦政策项目落地、聚焦资金提质增效、聚焦权力规范运行、聚焦重大风险防范,为保障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支撑。

三是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进一步落实“六位一体”监督贯通融合机制。进一步加强巡察与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人大、督查部门之间的统筹衔接、协调机制,充分利用各自的专业优势,同向发力,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形成立体聚焦、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高质量监督工作格局,为“十四五”规划实施和清廉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四是坚持以党建引领,强化审计队伍建设。审计队伍要坚持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强化专业知识学习研究和审计项目实践历练,培养提升能查能说能写本领,以专业能力和政治品格保证审计结果客观公正、让人信服,经得起检验,为天涯区经济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