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通知公告

三亚市教育局 三亚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的通知

【字体: 打印
2022-06-28 09:44 三亚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

三亚市教育局 三亚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印发《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的通知


各区教育局、育才生态区管委会教育科技卫健局,市直属各中小学校:

近期,气温升高,多地发生学生溺亡事故。根据市领导指示要求,现将《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印发给你们,请各区各校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及时将此信印发到每位学生家长手中,共同做好学生安全工作。


附件: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



三亚市教育局

三亚市应急管理局

2022年6月27日




附件

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朋友:

天气渐趋炎热,溺水又将进入高发季,溺水事故往往给家庭和孩子带来难以挽回的后果,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希望广大家长一定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暑假、节假日期间,要加强对孩子的监护,时刻关注孩子的去向。要经常对孩子进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增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的防溺水自觉性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家长要重点教育孩子做到防溺水“六不”:

不私自下水游泳;

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尤其要教育孩子遇到同伴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人帮助。

学生安全工作需要社会、家、校尽心尽责、密切配合、齐抓共管。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保障广大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祝您的孩子平安、健康、快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