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周红波到天涯区桶井村和机场路社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字体: 打印
2023-06-01 08:50 三亚日报数字报

周红波到天涯区桶井村和机场路社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时强调

稳妥推进“村改居” 着力提升治理水平 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5月3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往天涯区桶井村和机场路社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工作。

周红波先后来到天涯区桶井村和机场路社区,详细了解“村改居”进展、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落实、推进城市更新工作等情况,并现场召开座谈会,与相关职能部门、机场路社区、桶井村负责人及村民代表探讨交流基层社会治理突破之策。

“你对‘村改居’有什么想法”“村集体经济情况如何”“社区经费是否充足”……周红波边听边记,不时询问,现场研究解决办法,逐一答复和回应。

周红波指出,“村改居”工作是新时期城乡发展的重要途径,对于加快推进城乡经济一体化进程、实现公共服务城乡均等、创新社会治理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村改居”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保持各项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确保“村改居”后原村民享有的合法权益不受损害。要系统推进城市更新,着力补齐城市发展短板,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让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要加大基层经费保障力度,健全经费投入保障机制,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和模式,提升村、社区“造血”功能,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能力,持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强化信息化建设,突出共建共治共享,打破数据壁垒,推动信息资源互联互通,不断提升社区治理服务智慧化、智能化水平,切实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推进以党建引领各组织、平台、资源整合,构建科学、高效的组织体系、治理体系和服务体系,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邹家明、黄兴武参加调研。

(记者郭志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