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天涯区政府召开2022年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调度推进会

【字体: 打印
2022-11-23 23:14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1月2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陈潇在区政府5号楼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天涯区2022年第四季度经济工作调度推进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分别听取了区相关单位汇报天涯区2022年1至10月的经济形势分析和运行情况,以及一二三产业发展、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相关工作的推进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分别就分管行业的工作进展进行发言,并围绕当前经济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具体的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当前全区经济运行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在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理清工作思路、以数据为抓手、紧盯考核指标,全力以赴抓好2022年11至12月的经济增长工作,并科学谋划2023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精准挖潜。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准查找经济运行各个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标对表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促进年度经济指标的顺利完成,确保全区经济运行平稳有序。同时要认真贯彻落实三亚市“千名干部进千企”服务行动,重点聚焦具有可挖掘潜力的项目,积极主动地与企业进行对接,全面了解企业运行、行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充分利用天涯区惠企政策助企纾困。

二是树立开源节流意识,实现降本增效。各单位要克服困难,加强项目协调调度,分类进行项目资金支出,确保在不影响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减少非必要的财务开支,切实做到降本增效。

三是提升项目谋划能力,增强发展动力。区政府各分管领导和行业部门“一把手”要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服务天涯区一二三产业发展为目标,同时结合三亚市创新能力提升、产业培优提升、民生建设提升“三大工程”和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管理提升、制度建设执行创新“三个行动”的部署要求,通过分析研判、实地调研、利用招商引资平台等方式,科学谋划关于旅游消费、农业生产和销售、促进就业等方面具有标志性的重点项目及活动,用项目化、清单化的方式,不断提升项目策划、建设、管理的能力,为2023年天涯区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

区政府各分管领导,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