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周红波:以更快速度更高效率更严手段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字体: 打印
2022-08-07 07:59 三亚日报数字报

周红波在市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会上强调

以更快速度更高效率更严手段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陈希刘耿王利生参加

8月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红波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防外溢、防扩散,以更快速度、更高效率、更严手段,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指示精神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有关部署要求以及8月6日召开的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省新冠肺炎疫情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此轮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强化政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紧紧围绕“控制住、静下来”的阶段性防控任务,以“事不过夜”的实干作风,力抓关键,抢抓时间,狠抓落实,尽最大努力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尽快实现新增病例数拐点、社会面动态清零。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措施,既要扎紧“大口袋”,牢牢守住机场、车站、道路卡点等重点关口,也要扎严“小口袋”,织密织牢城市社区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坚决遏制疫情向省内外蔓延,全力做好防扩散防外溢。要强化公安、公卫、工信协同作战,加强网格化管理,优化工作方案,提高流调溯源水平和核酸检测效率,全力缩短“追阳”时间,做到“日检日清”。要全力做好民生物资保障工作,统筹各方力量,加强货源组织调度,做好物资储备和供应预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供应安全、平稳、有序,满足市民游客正常生活需要。要全力做好游客服务和安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保障游客的安全和健康,妥善安置滞留游客,及时回应解决游客关切和问题,以有温度的服务获得游客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要构建更加坚强有力的指挥体系,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冲锋在前,靠前指挥,狠抓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陈希、刘耿、王利生等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市委、市委党校、各区及育才生态区设分会场。

(王昊/文 袁永东/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