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周红波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行动工作

【字体: 打印
2022-07-19 08:35 三亚日报数字报

周红波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行动工作时强调

以“绣花功夫”做好绿化彩化 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再提升

7月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深入天涯区解放路及周边老旧街道调研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升行动工作,强调要认真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以“绣花功夫”做好绿化彩化,打造舒适宜人的景观街道,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三亚市老旧街道绿化彩化示范性提升工程目前已完成概念方案设计,共涉及14条街道,其中重点改造样板街区包括解放路、新风街、河西路、群众街、交通巷、文明路、建设街、新民路等道路。周红波一行来到解放路与河西路交叉口,沿路步行察看绿化彩化情况,与市民群众亲切交流,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周红波强调,绿化彩化提升是群众所盼、发展所需,要以老旧街道绿化彩化提升及综合整治为抓手,强化规划引领、坚持因地制宜、下足“绣花功夫”,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完善城市功能,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和城市发展质量。要在现有绿化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着力拓展绿化空间、合理配置绿化树种,确保与原有景观保持一致性和连续性,在提升景观效果的同时有效降低能源消耗。要注重绿化资源合理再利用,对确需移植的树木建立档案,实行清单管理并进行全过程监督。要严格按照《三亚市行道树修剪技术指引》,加强对园林绿化工作的统筹及专业指导,做好精细化管护,提高树木成活率、成荫率,推动城市绿化彩化品质持续提升。

魏子新参加调研,黄兴武汇报有关情况。

(刘少珠/文 陈聪聪/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