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文件>区政府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关于三亚市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8号建议的答复
  • 索 引 号:00823286-9/2022-01543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2022-10-25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10-25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关于三亚市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8号建议的答复

更新时间:2022-10-25 14:37:54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关于三亚市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

会议第8号建议的答复

 

赵翊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我市第三小学校园改扩建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城区学校教育用地不足是教育历史欠账问题,也是“老大难”问题。我区第三小学是三亚市中心城区一所完全小学,学校当前两千多名师生,共37个教学班,而用地面积仅有5539.16平方米,生均占地面积不足3平方米,远远低于《海南省义务教育学校办学基本标准(试行)》规定的“城区(市区)小学生均10平方米以上”标准,学校用地面积严重不足,制约了学校的发展。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提前深入谋划工作的部署要求,提升该校教育文化体育公共服务水平,我区早于2019年7月向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资规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等5个职能单位提交《关于征求征收东方夏威夷酒店消除第三小学校园安全隐患意见的函》,建议暂按征收商业部分费用标准20000元/平方米计算(实际费用以评估公司出具的评估报告为准),征收补偿金额约1.5亿元。上述单位均原则同意我区征收

该大楼,征收经费保障将结合市财力按资金审批流程提出经费保障意见。另外,东方夏威夷酒店三至六层于2021年10月挂网拍卖,起拍价高达8900多万元,还不包括一二层商铺部分。目前因该楼年久失修,征收后使用年限有限,如进行拆除,仅能腾出约1.6亩空地,达不到新建运动场的要求,第三小学生均占地面积增加不足1㎡,仍然远远达不到标准。而且征收及拆除所需经费巨大,约需经费1600万元。综合考虑我区当前财力和征收效果,将夏威夷大楼作为教育用地置换,资金成本较大,对学校条件改善有限,无法最大限度发挥经费效益。

目前,我区正在积极争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将原市旅文局办公楼使用权划转至我区,由我区改造为市第三小学辅助用房。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天涯区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2022年10月25日

 

    (联系人:郭忠 ,联系电话:88911863)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