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文件>区政府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市第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6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 索 引 号:00823286-9/2022-01473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2022-07-15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7-15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市第八届人大第一次会议第66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更新时间:2022-07-15 11:49:47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关于对市第八届人大第次会议第66

建议的会办意见

 

三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罗来红代表在市届人大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给予应休未休年休假补助的建议悉。根据要求,由我协助贵局办理此建议,经研究,并与罗来红代表沟通,现提出涉及我工作的答复意见。

一、关于建议政府出台相关政策给予应休未休年休假的人员发放加班补助一事,我区认真梳理了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文件。200811日起施行的《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已经对带薪休假制度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和阐述。后续出台的配套措施《企业职工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带薪年休假实施办法》又进一步的细化和落实了相关制度。我区将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省里的各项规章制度,依法依规落实好职工带薪年休假制度。

二、我区历来高度重视社区工作队伍建设,为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村(社区)工作者队伍,促进海南自由贸易港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根据《三亚市村(社区)工作者职业化管理办法(试行)》,明确了村(社区)工作者的基本职责,界定了村(社区)工作者职业化管理人员范围,同时对薪资保障、休假规定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众所周知,城乡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社区工作者是社区治理的直接实践者,是居民自治的直接组织者,是社区服务的直接提供者。社会稳定离不开每一名社区工作者的辛勤付出,为保障社区工作人员的正当权益,我区出台了《天涯区村(居)工作人员考勤制度》,鼓励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在统筹做好相关工作的前提下,提倡应休尽休,更好地调整状态、激发干事创业的活力。

三、此建议事项不仅仅是我区的个例,全国各地都有社区工作者,带薪休假制度普遍受关注程度比较高,类似的情况不胜枚举。《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的核心是为了维护职工休息休假的权利,调动职工工作积极性,发放补助其实是补偿职工的手段。下一步我区将尽力做好带薪休假保障工作,确保应休尽休,同时将积极了解其他省市的先进成熟做法,认真研究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完善相应的制度文件,确保将制度保障落到实处。

以上意见,请在贵局正式答复代表时参考。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2022715    

    联系人:孟洋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