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文件>区政府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对政协三亚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89号提案的答复
  • 索 引 号:00823286-9/2022-01450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2022-07-04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7-04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对政协三亚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第189号提案的答复

更新时间:2022-07-04 17:07:49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对政协三亚市第届委员会第次会议

189号提案的答复

 

陈曦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丰富马岭社区天涯小镇商业业态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明确功能定位

为切实改进天涯小镇营商环境,积极吸引各类服务企业入驻兴业,加快完善有关配套建设。根据区领导批示、交办事项办理要求,马岭社区组织召开助推天涯小镇持续健康发展座谈会,进一步助推天涯小镇持续健康发展,壮大马岭社区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挖掘本地文化,推动产业发展,全面提升马岭社区居民经济收入。分别从网红小镇、产业升级、本地文化、旅游休闲街区、停车难入厕难、海上救援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探讨,有想法、有看法、有办法,提出了如下建议:

一要围绕海南壮大集体经济十八条措施,积极推进成立社区集体经济组织,探索村集体经济管理运行模式;二要围绕打造省级旅游休闲街区,推动街区步行化、景区化、产业化发展,协调职能部门理顺街区单向通行措施,制定切实有效管用的乡规民约,走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发展路子。天涯区旅游协会、天涯区五龙协会、民宿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要紧跟新时代步伐,细化行业行规,规范行业管理清单,加大宣传。三要区级职能围绕升级网红村实现产业振兴红利,提供统筹规划、制度保障、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建立海上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支持。

二、丰富消费业态

天涯小镇经济发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提升经济、文化为目标,改造特色风情小镇,满足人们多元化、更加方便健康、旅游、餐饮、住宿需求,将天涯小镇打造成为更加独居特色的旅游胜地,形成一批布局合理、管理规范、各具特色、功能完善、业态多元的旅游商圈和生活圈。

一是要创新理念。充分发挥马岭历史文化、旅游资源、气候环境等独特优势,以创新天涯小镇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旅游休闲、文化休闲、商业休闲为重点,马岭五龙街区人文休闲特色,打造成为三亚有影响的旅游休闲胜地

二是要合理布局。加快对现有商业综合提档升级,布局建设一批具有现代时尚元素体现传统文化艺术的特色街区着力打造小商品特色餐饮、火锅酒吧、文玩画廊、海景民宿等中低档消费聚集区丰富休闲娱乐业态和夜间消费市场加快形成高中低消费互补的经济格局
  三是要部门联动。成立马岭天涯小镇经济发展与社会治理工作专班,定期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统筹推动旅游经济和特色餐饮街区建设建立目标责任制和绩效考评机制,多部门联动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全面推动天涯小镇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四是要加大宣传。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围绕天涯小镇街区开展产业升级宣传推广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氛围大力推特色旅游,引导市民游客转变消费观念为加快经济繁荣和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岭社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您今后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202274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