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策文件>区政府文件
  • 标    题: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八届一次人大会议第62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 索 引 号:00823286-9/2022-01480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2022-07-20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22-07-2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有效;
  • 效力说明: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关于对市八届一次人大会议第62号建议的会办意见

更新时间:2022-07-20 12:19:36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关于对市八届一次人大会议第62

建议的会办意见

 

市农业农村局:

王宝民代表在市八届一次人大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冬季瓜菜安全质量监管工作的建议收悉。根据要求,由我区协助贵局办理此建议。经研究,并与王宝民代表沟通,现提出涉及我区工作的答复意见。

加强冬季瓜菜监管是我区的常态化工作,对推动经济持续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目前,为解决农产品质量安全特别是豇豆质量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患,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我区成立了天涯区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专班,通过集中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违禁农药行为,强化执法监管,落实专项整治与日常监管衔接措施,进一步规范农产品特别是豇豆生产行为,建立和完善农产品特别是豇豆质量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以此确保我区不发生重大农产品安全事件。

为深入宣传禁限农药的管理规定,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工作。天涯区农业部门多次加强与执法等各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从经营资格、经营行为、经营产品质量等综合检查,对我区违法经营行为一查到底,检查、检测及处理一步到位;积极动员广大群众自觉参与整治行动,引导消费者关注农产品质量安全,在全区形成了禁限农药整治农产品安全的强大舆论和声势。

以上意见,请贵局在正式答复代表时参考。

  

                         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

                            2022720

 

(联系人:陈祖勇,联系电话:88911761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网   中文域名: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政务

主办:三亚市天涯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54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59号